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达人风采|唐文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2019-03-29 16:36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个人简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周易》

 

 

姓名:唐文锋

 

 民族:蒙古族

 

 家乡: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年级/专业:2016级文理综合班

 

 班级排名:1/36

 

     身为一名内蒙古大学国防生,我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但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必须要学会担当,奋进。在日常生活中我尽心尽力,自大一起我便勇于挑战,展示自我。在学习和日常训练中表现良好,大一时获得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作品展绘画类二等奖,在多次体能考核中名列前茅。2017年国防生暑期训练中表现突出,获得2017年度国防生携笔从戎酬壮志,争当强军追梦人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优秀奖和2017年国防生暑期基地化训练中被评为优秀学员。此后的暑期集训的班报评比中带领小组展示风采并在毕业典礼和合唱比赛当中上参加多项活动获得佳绩。在经过一年多的拼搏和努力我得到认可当上了连队里的班长,而且也被评为了2018年度的训练标兵。在2019年度新生军训当中也因而表现出色被评为优秀连长。在此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带领班级勇于超越自我,尽早以优异的成绩奔赴部队,实现价值!

   

  

所获荣誉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1.获得内蒙古大学2016年度本科生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

 

2.获得内蒙古大学2017年度本科生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

 

3.获得2017——2018学年三等单项奖学金

 

4.获得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作品展绘画类二等奖

 

5.获得2017年度国防生携笔从戎酬壮志,争当强军追梦人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优秀奖

 

6.2017年国防生暑期基地化训练中被评为优秀学员

 

7.获得2018年内蒙古大学致敬改革路 奋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纪念一二·爱国运动冬季长跑比赛第一名      

 

8.2018年学生军训中被评为优秀连长     

 

9.获得2018年度内蒙古大学稻盛京瓷西部开发奖学金”    

 

10.获得内蒙古大学第九届宿舍文化节之走廊文化展二等奖   

 

11.获得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我的肩膀能挑多重主题长跑比赛二等奖  

 

12获得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2017年《阿拉腾都热》杯足球赛冠军

 

13获得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2018年《专业杯》足球赛冠军

 

14. 获得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2018年《班级》杯篮球赛亚军

 

 

 

 

 

 

 

 

 

 

 

个人经历

 

 

只有不断找寻机会的人才会及时把握机会!

 

---我的国防生生活

 

       三年的大学时光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学习上,我应学一门,钻一门;在工作中,我要干一行,爱一行。只有这样,我才能脚踏实地、稳步前进;也只有这样,以后才能在社会上争得一席之地,进而立于不败之地。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加入了内蒙古大学国防生这个大家庭,路程之初我便下定了奔赴部队,献身国防的信念,一直朝着这个目标砥砺前行。我努力训练,参加各方面活动尽可能展示自己的能力。而我的努力也终将没有白费,在大一期间获得的多种奖状,并且在暑期集训当中表现出色,被评为了“优秀学员”。在大二期间被选为了国防生第八班班长,并且被选培办评为“训练标兵”,在2018年度学生军训当中也被评委了“优秀连长”。自此之后我的信念更加坚定,我更加坚信我的国防梦是那么的是适合我。选择你所喜欢的,喜欢你所选择的,我会一直朝着这条路砥砺前行,争当强军路上那颗最闪耀的星。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

 

我的精彩历程:

 

 

 

 

 

在大学生活的自始至终,我始终提醒自己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在过去的三年里,刻苦钻研,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抓住每分每秒来学习专业知识,课余时间也会去图书馆看书来拓宽知识面,同时也通过网络来了解更多新鲜的专业知识,在自己好好学习的同时,团结同学,互补互助,日常的学习中我也经常和同学们交流学习、工作、生活等的经验,竭尽全力带动班里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我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积极聆听党课,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通过了党组织的考核,于201812月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通过不断努力,我的学习平均成绩排名第一。同时我也一直提醒自己要更加的努力,朝着更好的明天奋斗,并且我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将持之以恒的做到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在大学期间我加入了内蒙古来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并成为其中合伙人之一。该公司采取互联网+实体店双管齐下的方式进行销售,我主要负责产品的对外宣传以及线上的销售工作,利用互联网平台将该公司的产品进行线上销售,使人们可以足不出户购买我们的产品。创业初期,从业务规则到系统维护,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看得见的困难和看不见的困难接踵而至。然而面对困难,我们团队并没有后退,积极乐观的不断尝试、摸索、更新、改善,终于做出了一些成绩。

     在此之后,在大二学期里我自己组织了一个创新团队,正在准备一个名为蒙古语天气预报及文化日历微信小程序的开发应用创新创业项目,现已经被评为国创项目了。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初步设计好项目开发并且获得了较大的突破。如果效果良好,我们准备发扬壮大我们的项目,用此来鼓励民族特色软件程序的开发和应用来服务光广大蒙古族人民。如若有机会,我希望我们的程序平台延伸到整个中国蒙古族聚集的地方(以八省为主要),能最终能像微信,QQ那样,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软件。相信在我们团队互相团结,积极创新,拼搏态度,积极推广下项目一定取得成功!期待我们能取的良好的成效。

 

 

心路历程

 

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

       我因为自己是蒙古学学院的一名学子而感到骄傲,更因为我是内蒙古大学的一名国防生而自豪。这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在各方面都得到了进步与提高,感谢院系领导老师和选培办领导的大力培养;感谢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在学习上给予我的指导;感谢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对我的支持与帮助。

     古语有云: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发现自己的不足,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以后的社会竞争中为自己添加更多的筹码,不断地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以求更优秀的表现来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自此之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我的学业,使我的大学生活没有遗憾。早日投身部队,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我们祖国广阔的边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