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参加“内蒙古大学廉政教育报告会”

2022-06-02 16:25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和廉政文化建设,6月2日15:00,在北校区行政楼9号会议室,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处、团委联合举办了“内蒙古大学廉政教育报告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作了题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 切实提高我校廉洁文化建设水平》的报告。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学生就业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代表、2019年以来入职的教职工代表120余人线下参加报告会、其他新入职教职工、第十届研支团成员、桃李清风社成员、校级学生骨干近200人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收看报告会。

张利平书记指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廉洁文化的新内涵,对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具有重要意义。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是立德树人的应有之义、重要抓手和坚强保障,应从七个方面对切实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一是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建设;二是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三是将廉洁文化建设体现在学校文化传承创新上;四是将廉洁文化建设体现到引领服务社会上;五是按照文化建设的规律和特点把握好廉洁文化建设的方式方法;六是充分发挥思想政治主渠道教育和主题教育的作用;七是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

张利平书记强调,必须站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崇廉尚洁良好社会氛围的高度,站在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充分发挥文化教育人、塑造人、感染人的功能和作用,把廉洁文化渗透于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廉洁从政、廉洁执教、廉洁修身意识。

报告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人事处副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盛立民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