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2022-05-14 19:26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为扎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5月12日,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在南校区卓越楼905召开的双周例会上,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桌面推演。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晓飞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周琳娟、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屈涵,以及各学院团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屈涵以4月21日《内蒙古大学2022年学生返校实操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为蓝本,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再次对学生入校、核酸检测、日常就餐和宿舍管理等场景进行演练,重点对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启动后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推演和说明。郭晓飞副处长对学生返校前、返校途中、入校时、入校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补充,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学院预案的落实和推演工作,要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在学生返校前至少带领学生开展一次线上推演,让学生掌握各项流程和注意事项,每一位学生都要明白相关情形下,学校和相关部门在怎么做、会怎么做,学生本人应该怎么做,需要做什么。同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集中解答。

会上,各学院就目前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研讨,参会人员纷纷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周琳娟副书记、郭晓飞副处长还就学校近期团委、学生工作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