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1 22:46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429日上午9点,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主楼423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郭晓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为我们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人员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自身本领,要“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最大的助力。

党支部纪检委员、副处长敖文格日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殷殷嘱托、催人奋进。我们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副处长那岚业:做为一名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通过学习,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探索以学生喜闻乐见方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努力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新方法、新途径。对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加强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和人文关怀,“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党支部组织委员、奖学金管理科科长韩海涛:作为一名资助战线的工作者,要努力通过资助育人活动,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支部宣传委员、助学金管理科副科长刘宁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努力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方面的压力,同时还要关注他们精神方面的需求,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为他们创造更多“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的实践机会。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汪宏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教师要坚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中的一员,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青年成长进步的人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屈涵:20224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祖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作为内蒙古大学团学工作队伍的一员,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以学生为中心,切实了解学生的所想所思所感所需,有的放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服务工作。我们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站稳“人民至上”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为民情怀,把人民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为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者和接班人。

学生管理科科员特尼格尔:作为内蒙古大学教师队伍的一员,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让每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教师该有的“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在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内大师生的自觉追求。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科员郝思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我们作为新时代党领导下的人民教师,应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新时代信念坚定、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