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激动的石头不长青苔,运动的身体青春常在

2017-06-02 22:26 文字:金风 责任编辑:郭晓飞

 

激动的石头不长青苔,运动的身体青春常在

——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体育之星标兵 金风

1E58B

 

    金风,女,蒙古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4年5月,现就读于法学院法律系,2014级法学一班团支部书,内蒙古大学璀璨体育之星标兵获得奖。

 

107F9

    大学是放飞青春梦想的地方,也是秦响璀璨华章的殿堂。金风同学以“思路决定出路,气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为座右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燃烧激情,放飞梦想,激扬青春,把梦想变为实现奏出了一曲华丽的大学青春之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金风同学从小就对体育展露出一种激情,她从小爱跑步,也曾经差点踏上体育 生生涯,由于家人的强烈反对放下自己最初的梦想,一心一意的学习,但她从未放弃过她的梦想,一直把它当自己的业余爱好,红色的塑胶跑道,四周还有绿色的草坪。在上面跑步、玩耍,别提带劲的跑道陪伴着她十几年的学习生涯,曾获得过很多有关体育的奖项,2013年通辽蒙中优秀运动员等称号。大学是她人生的转折点,是她人生价值初步得到体现的地方,无论过去拥有过多少荣誉,都已经成为了昨天。脚下的路更充满挑战,她也一直在探索,在尝试。体育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加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品质。运动是一种全民运动,自然有她的魅力,在人生的跑道上,我们不就是需要有长跑这种坚毅、顽强的精神,虽然人生的挫折无时不在,苦闷与矛盾也会如影随形。但这不就是对我们的考验。长跑更要求有耐力,不论赢输,坚持到最后不放弃,这就是体育人的品质。

 

起跑领先一小步,人生领先一大步

    2013年身为高中生的她,与千千万万学子共度高考,来到放飞梦想之地内蒙古大学,也是她秦响璀璨华章的殿堂。她被民族预科班录取,从此开始了紧张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民族预科班给予让她展露出一种激情,在学习和选择专业的压力下她刻苦学习,同时还参加学校和民族预科班的各种活动,尤其是她热爱的体育,她就老师和教练的指导下开始练长跑,一练就是五个月的时间,在练长跑的同时快乐和泪水陪伴着她,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她终于踏上了赛跑道上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被内蒙古大学法学院特招,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她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一直为她的梦想努力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体育活动,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大一的时候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二的时候她也参加运动也同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自从她上大学以来一直积极的表现大一的时候是学校体育部的一名部员,同时是学院活动部的部员,在班里担任团支部书记,认真负责学校,学院和班级里的任务,曾获得过内蒙古自治区级优秀学生干部以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学会什么叫责任,什么叫配合,什么叫俺是完成任务。

    在过去的2015年她严格要求自己,参加创新基金,也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级创新基金,论文正在中期答辩之中,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知道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她从小用母语授课,上大学以后她才真正的接触汉语,在学习中尽管她很努力不过她付出的汗水跟成绩并不是同比例,但她还是不断努力,在汉授里排名中间,她始终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努力必然有回报。在暑假她还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法院实习,实习是大学生走向社会的作用非凡一道蓝,其中充满魔砺与再学习的机会。若要成功的跨过去需要不断地反省并紧一些3为人处事的措施。当然对于学法律的她来说,更得法律及适用方面的琐碎,不断地从中获得进步的经验,为更好地规划以后的人生打好基础。这道榄对于大学生初步涉世也是非常重要的。实习给她留下第一印象,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平时她都是在课堂上学习理论知识,了解社会实践,但说到真正的去办案,去运用法律知识,她还没什么经验,但说到真正的去办案,去运动法律知识,所以实践课,成为她走进社会,了解社会的踏板。并2016年暑假她也学院的安排下去呼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实习一个月,也学到了不少东西。金风同学在内蒙古大学第43届运动会被评为内蒙古大学首届Star运动员,她虚心向周围的同学学习。

    金风同学自入校以来,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且特别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与发展,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经过三年多的勤奋努力,进步显著,并培养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在思想方面,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她,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和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进步青年学生。金风同学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而使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为人诚实、守信,处事冷静稳健能够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思想是人才素质的灵魂,心态是决定成功的钥匙。在过去的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中,经过思想的教育,人生意志的磨练,不断的端正自己的思想,改变自己的心态,不断地寻找自己的缺点并及时加以改正,养成了沉着、严谨、稳重的性格。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她没有丝毫的骄傲和自满,而是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广泛阅读大量书籍,努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的视野,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

    金风同学,眼前的世界,阴晴并不重要,需要的是用自己的意志和信念去改善自我的内心世界,让那些困境引发的是积极的思考,而不是消极的颓废,所有铭心刻骨的痛苦,都应该换来对生命入木三分的领悟,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群众基础良好。作为学生干部,当贫困的同学遇到困难时,她向学院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积极反应,让贫困同学得到帮助,把助学金的名额主动让给真正需要的同学,尽量吧工作做到认真,考虑到真正需要的同学,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信赖,在老师和同学们之间做到桥梁的作用。学校里面每次的救助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她多次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和主题班会。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和社会弱势群体。并充分利用时间考取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证、驾驶证等证书,不断的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她对于社会有了更多的认识,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她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社会就是最好的老师,与学生家长和其他老师进行交流,向身边人学习很多知识、道理。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需要用书本充实自己,为以后更好的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体育业余爱好者,她知道曾经很多人对体育生都有偏见,认为她们注重体育而忽视学习,她要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告诉大家,德、智、体是可以全面发展的。始终相信起跑领先一小步,人生领先一大步,强考基础坚,身强靠锻炼。

    金风同学用心去做每件事,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付出总会有收获,努力必然有回报。具备着较强的组织能力,学习能力和全面的素质;她是虚心向同学学习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总是鼓励和帮助着身边的人;她相信有付出,有回报,她按优秀的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业余爱好运动员。

12800

 

1.2013-2014学年自治区级优秀学生干部;

 2. 2013-2014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3.内蒙古大学第41届校级运动会3000米第4名;

 4. 2013-2014二等精神文明单项奖学金;’

 5.内蒙古大学学优秀学生奖学金;

 6.内蒙古大学第42届校级运动会3000米第5名;

 7.2014-2015二等体育单项奖学金;

 8.内蒙古大学第43届校级运动会5000米第5名;

 9.内蒙古大学首届star 运动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