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起青春的航帆 追寻梦想的脚步

2017-06-02 22:29 文字:刘翔 责任编辑:郭晓飞

扬起青春的航帆  追寻梦想的脚步

——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体育之星标兵 刘翔

18C1D

 

    刘翔 ,男 ,汉族 ,预备党员 。出生于1994年2月,现就读于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3级本科生,内蒙古大学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体育之星标兵获得者。

ED19

 

    我是一名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大四学生,是一个比较内向的男生,平时比较沉默,不太喜欢说话,但是我对体育有着执着的热爱。在平常的生活中我能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坚持锻炼,能够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锻炼的时间。在大学四年期间,内蒙古大学给了我很多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我热爱运动,我在完成自己学习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还积极参加校内外举办的体育赛事,并且也在为内蒙古大学和化学化工学院的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使我成长,互助使我快乐。“读一书,增一智”在几年的刻苦努力下,取得的“果实”也没有让我失望,均分80分以上,平均绩点3.0以上,多次获得“内蒙古大学优秀奖学金”、“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员”、校级以及自治区级的“三好学生”等荣誉奖项。荣誉是一种奖励,更是一种激励,它激励着我从“独乐乐”转变为“众乐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享受帮助别人的快乐。我会在课下和同学们讨论学术问题,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进来一起学习进步,在生活中我也践行着互帮互助的精神,遇到出现困难的同学,我会伸出援手,尽我的绵薄之力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体育使我充满活力。大学四年也是我的“逆袭”的进行时和完成时。从一个慵懒的大胖子变成一个肌肉男,离不开在大学的四年生活中对运动的坚持,这种坚持也为我的梦想助力,成为一名令人骄傲的标枪运动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喜欢标枪滑出手心飞向远方的感觉。内蒙古大学运动会让我第一次圆梦,2014年我参加了标枪项目,由于平时的锻炼,我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意料之外的成绩令我开心,然而离我的梦想还有距离,梦想的实现从来都是留给不断前进的人。为了训练自己的力量,我选择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去,在健身的过程中,我看到无数因为辛苦放弃的人,然而一步一步我坚持了下来,付出总会有回报,我的回报体现在我每年的运动会名次上,从第七名到第四名,进步就是最大的鼓励,终于在2016年内蒙古大学运动会上取得了标枪冠军的好成绩。感谢内蒙古大学体教部老师的继续栽培与信任,给了我第二次圆梦的机会。取得第一名之后,体育部老师主动联系我为我进行专业的标枪教学,数月的专业训练让我的体能尤其是技术上有了很大的长进,再也不是只会使用蛮劲的假运动员,而成长成为一个有幸代表内蒙古大学,参加内蒙古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的专业运动员。在得知自己可以参加锦标赛的时候,兴奋之余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内蒙古大学一员的责任。压力从来不会压垮强者,而会成为他的垫脚石。2016年的暑假,我终于等到了证明自己的时刻,几个月的努力终将在一瞬喷薄而出,我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骄傲,我为自己的努力骄傲,我更为我的内蒙古大学骄傲。积极的参加比赛只是我圆梦的一部分,让更多的人参加到体育锻炼中,体会体育带给我们的改变才是最重要的。通过体育锻炼我能很好的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心情,并使我的抗压能力大大提高,我相信不论今后我遇到多么大的困难,我都会勇敢的面对它,用我的信心打败它。我连续参加了学校三届运动会运动员,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奖项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发挥出自己的实力,真正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在体育赛场上赛出风采,赛出友谊的体育精神。

    因为对体育的热爱和在体育运动上取得的成绩,我在大学二年级期间被推选为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这个职务让我更方便的参与到同学的体育活动中,在任职体育部部长的这一年时间里,积极组织我院同学参加体教部和内蒙古大学学生联合会体育部举办的各项体育赛事,同时也积极组织开展化学化工学院内部的各种体育活动,例如举办篮球赛、足球赛、拔河比赛等。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们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真正响应了内蒙古大学团工委“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口号。在任职期间,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我还积极帮助我院学生会的其他部门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在工作期间,我并没有因为忙碌而放弃对自己的要求,依然每天坚持锻炼,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和作息安排,使得我始终以积极向上的状态来进行学习工作。作为体育部部长,除了自己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外,还积极组织我们学院同学参见春季训练,虽然春训很难,但是还是有不少的同学坚持下来,使得他们在大学的生活里多了一份别样的色彩。

    在大学生活中我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人和事,并换来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在大学的这段时间里,我虽然没有使自己变得十全十美,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使我学到了多,懂得了很多道理,怎样面对周围的人,怎样处理事等等。为了以后更好地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一定会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成功。我相信只有把握住今天,好好努力奋斗,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进步,创造出新的辉煌。我不但对自己要求严格,还积极带领室友和身边的同学参加体育活动,在体育活动中使我们的友谊更加牢固,让我们的心态更加乐观。作为一个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我总是能够带给身边的朋友以正能量,跟他们讲解体育锻炼的好处,并将自己通过体育锻炼得到的收获跟大家分享,极大的激发了我的室友和身边朋友的锻炼热情,我希望这种热情可以带给每一个内大学子。

    作为一名内大学子,同时作为一名代表内蒙古大学参加过内蒙古自治区级运动会的运动员,我深知比赛结果是次要的,关键是要在赛场上赛出风采,赛出友谊。在此我要感谢学校,我要感谢学校的各位领导,是你们给我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是你们给了飞向梦想的翅膀。谢谢你们的培养和辛苦让我能有这次机会。如今,我是这个学校的一员,我有义务去维护这个学校的荣誉。但是我知道,学校领导的最大希望就是希望学校的每个学生都能长大长新, 成人成才。每个大学生都能光荣的毕业。都能找到好的工作。虽然我不能保证每个大学生都能努力的学习,但我能保证自己。我会努力的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更完美,光荣的从学校毕业,决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

 

 

155E4

1.2017年内蒙古大学第44届运动会标枪第一名、铁饼第六名

2.2016年内蒙古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标枪第二名

3.2016年内蒙古大学第43届运动会标枪第一名、铁饼第三名

4.2016年内蒙古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5.2015年内蒙古大学一等单项奖学金

6.2015年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员

7.2015内蒙古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8.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级三好学生

9.2014年内蒙古大学三好学生

10.2014年内蒙古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11.2014年内蒙古大学第42届运动会标枪第四名

12.201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13.2013年内蒙古大学一等单项奖学金

14.2013年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员

15.2013年内蒙古大学三好学生

16.2013年内蒙古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