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 拼搏向前

2017-06-02 22:22 文字:高永 责任编辑:郭晓飞

 

不忘初心  拼搏向前

——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体育之星标兵 高永

 

14449

    高永,男,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4年10月,现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行政管理专业,13级本科生,内蒙古大学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体育之星标兵,内蒙古大学足球队队长。

1498B

    我出生在内蒙古包头市,是个90后,从小就特别喜欢足球这项运动,经常和小伙伴们活跃在土操场,草坪上,一起享受足球带给我的乐趣。我和足球真正的结缘是在小学的时候,体育老师看我有一些足球基础,教我踢球,也由此开始了自己一段拼搏征程。日日夜夜不知道多少个春夏秋冬,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我顺利考上初中,在夏天别人都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着电视,也我已经在炎热的足球场一遍又一遍练习着足球,六日还有骑车去包钢一中足球俱乐部训练,通过刻苦训练也让我以特招的方式,进入包头市重点高中包钢一中就读。

 

不忘初心  拼搏向前  

    包钢一中的学习生活对于我来说是最快乐的时光,同时也是最艰苦的时光。因为是体育特招生的身份进入高中,所以我每天的生活除了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足球训练。每天下午的四点十分,都准时出现在操场。我凭着自己的努力,高一就有了主力的位置,更多的是像高年级的师兄们学习,学习他们的踢球技巧,足球意识,这个过程很漫长,也很辛苦。无论是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烈日严冬,总会看到球场上有我们这群足球少年。

包钢一中有两位教练,一位是主教练许文俊,另一位助理教练是陈子文,他们在包头都很有名气。在他们幸苦的训练下,我不断的努力。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不断进步。

    高一的时候,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在包头举行,作为主力变前卫的我,充分发挥自己的小快灵的优势,在比赛中破坏了对手的进攻,让内蒙古代表队的后防线更加牢固。揭幕战爆冷战胜夺冠热门天津队,虽不敌北京和江苏,但大比分战胜湖北,最后取得了全国第八名的成绩,这也是内蒙古男子足球代表队有史以来在全国取得的最好成绩!

    因为体育成绩优异,而且享受着国家一级足球运动员的高考政策,所以他被内蒙古大学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录取。

    我自身的身体素质,身体瘦小,灵活能力极强,可以说是内蒙古大学生足坛的“小精灵”!从大一开始就坐稳队内主力边前卫的位置。能攻善守,在中锋的位置也是一名极具威胁的杀手!

    因为出色的球技,和与人为善的性格特点,我被教练任命为足球队队长,也由此开始了一段新的拼搏征程。踢了很多年足球,这项运动带给我的不只是荣誉和激情,自信与勇气,它还教会了我什么是团结,告诉了我什么是合作。

在2014年的内蒙古大学生联赛,因为平局过多,所以内蒙古科技大学以多胜一场的优势取得冠军,作为队长的我心中满是遗憾!但我没有气馁,并鼓励队友,一起刻苦训练!转眼到了2015年的内蒙古大学生联赛,小组赛中未尝败绩顺利闯入半决赛,科大也以同样的成绩获得另一个半决赛席位。所以宿命对决又将上演。但这一次,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我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也可以说我一个人终结了这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开场十五分钟他抓住对方后卫的失误在大禁区外左脚劲射破门得分。进球后的他兴奋不已。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我又接中场梁立坤长传球,高高跃起,胸部停球,在大禁区起脚射门,皮球打入死角。进球后他激动不已,轻吻着胳膊上的队长袖标,用行动引领着队友们!我这个足球场上的精灵被队友们按倒在地,欢呼雀跃!

    比赛最后阶段,我利用自己的小快灵优势,抓住机会再一次破门得分,一场内蒙古大学生之间的德比战,变成他一个人的舞台,上演帽子戏法把内蒙古大学带进决赛的大门。在决赛中,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凶悍的防守力保球门不失,最终2比0战胜内蒙古民族大学获得内蒙古大学生联赛的冠军。

2016“蒙古王杯”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开始了,因为我们知道的比赛时间太晚,只有为期七天紧张的训练,但是我校足球队都是来自各个高校球队的精英,有着很好的默契配合,我们的心,我们拼搏的精神,使我们踏上去比赛场地的征程。

    到了比赛场地,激动的心情,使我们脸色多出了平时很少见笑容,在大家沉浸欢乐的喜悦中。我作为队长,首先知道我们的对手都很强大,有上海同济大学、蒙古国国立大学、俄罗斯国立大学。我不敢告诉队友们,怕他们没有信心,随后教练开了准备会,说了我们的对手很厉害,他们的表现,让我很是惊讶,大家争先恐后的说着,好好踢、加油、就是干、鼓励队友的话语,我心里很是开心。

    比赛开始了,第一场比赛对手是蒙古国立大学,我们踢的很艰难,他们的身体强壮,能拼能抢,艰难的以2:1拿下对手,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上海同济大学,是一直以来的强队,一直以来都瞧不起内蒙球队,他们踢得很有章法,但我们的占位很是无瑕疵,攻守兼备。同济大学没有占到一点便宜,我们的防守反击成功的敲开了他们的球门。我接到队友的妙传,禁区外左脚劲射破门得分。为球队旗开得胜,随后我的队友,一脚任意球,漂亮的彩虹般的曲线将足球送进对方的大门。下半场他们开始调整的阵容,但于事无补,比分越拉越大,比赛接近尾声时,又一颗进球,将比分定格在3:0,全场比赛结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战俄罗斯国立大学。俄罗斯的身高远远高过我们,身体素质没得说,堪称最有希望夺得冠军,我们还是利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先敲开了对手的大门。但是,前俩场比赛拼的个别队友体力不支,2:1惜败俄罗斯国立大学。半决赛对战蒙古国立大学,又是一场不相上下的比赛,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冲进的决赛,对手是俄罗斯国立大学,我们携手出现,又一次站在了决赛的舞台,我接到队友的传球,势大力沉的一脚射门,打在了球门柱上,我队友跟上补射,可惜没有进,我们很想拿下比赛,大家都想再次捧杯。比赛很是激烈,场下有给俄罗斯加油的,有给我们加油的对手、同学、好朋友。就在大家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我的一个快速发球,队友接到我的传球后,转身射门,球进了。场边的呐喊声,加油声,不断的在我耳边响起。随后比赛很激烈,我们的体力不支,已经到了脱水的状态,这是裁判的哨音想起。我知道我们的齐心协力,为了每个人心中的梦想,我们夺冠了,这是我心中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

3E335

 

参赛经历:

参加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暨内蒙古自治区校园足球“主席杯”预选赛

参加2015年内蒙古足球协会乙级联赛“体彩杯”比赛

参加2016年“蒙古王杯”2016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

参加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大学本科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