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达人风采|郝进祥:赢粮跃马,唯恐后时

2018-11-24 10:57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为激励我校学生发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早日成才,乌兰夫基金会于2008年在我校设立乌兰夫奖学金,目前已有550名学生获得奖励。2018年10月,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学生自愿申请、班级奖助学金评议小组评议并班级公示、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学院公示、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并全校公示,最终评选出我校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50人。

 

为发挥典型示范教育作用,在学生中树立起可学、可比、可敬、可超的榜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开展“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事迹展播活动,让我们一起了解身边达人,以身边达人为榜样,借鉴经验,明确目标,在人生路上书写出独特华章。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郝进祥。

秋霜降者草花落,水摇动者万物作

——《史记-李斯列传》


 学无止境,业精于勤

       我对数学和物理的兴趣是在高中的时候开始的,大学填志愿时,我选择了内蒙古大学数理学基地(物理)专业。大学期间的学习内容比起高中来,在质和量的方面都有所变化,这对于刚进入大学的我来说很不适应,使得我大一的学习情况十分糟糕。但我凭借着对物理学的热爱和坚韧的意志,终于在大一结束时学习情况有了质的飞跃,学习成绩和班级排名飞速前进。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我又辅修了行政管理学双学位。从初中开始,我就对社会科学方面的知识很感兴趣,常在空闲时间浏览中外古代近现代史、描绘中国的山川分布图、背诵各个国家的政治制度。高中文理分科时,我考虑过选择文科,后来因为各种原因选择理科后,我对社会科学的学习告一段落。大学的双学位学习生涯又点燃了我对社会科学的学习热情,行政管理专业涉及到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管理学、法学、政策学、心理学等许多方面知识,在这里我领略到了除物理学外另外一个纷繁绚丽的领域。

热爱生活,全面发展

      “浮沉千古事,谁与问东流。”我对历史方面有着异乎寻常的热爱,无论古代史还是近现代史、中国史还是世界史、社会史还是物理学史。在经过一天的劳累学习后,在晚上回宿舍上床休息前,这段时间伴随着我的就是各种历史书籍。“骑射为本,尚武定国”,除了学习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每天坚持体育锻炼,每天晚上在操场长跑,从不中断。每天坚持锻炼给我带来了许多好处。在生理方面,增强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在心理方面,运动可以释放压力,活跃思维,让我学会坚持,学会勇敢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蝉蜕豹变,物不可穷

     “蝉蜕蛇解,游于太清”,“君子豹变,小人革面”,本着这样的精神,我在大学期间参加了许多学术竞赛类活动、创新科研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我收益颇多,改变了一些之前的观念,获得了许多知识和技能。事物是处于永恒发展状态的,“未济,亨;小狐汔济,濡其尾,无攸利。”所以要去泰去甚,戒骄戒躁,静水流深,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再创辉煌。

获奖感言

      此次能获得乌兰夫奖学金,我十分意外,也十分感动,这是学校、老师、同学对我的肯定与信任。转眼间我已经成为一名大四的学生,此时我更加珍惜在内蒙古大学学习的机会,感谢培养我的母校,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帮助。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再接再厉,继续提高和完善自己,在人生发展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走得更踏实坚定,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断地努力,续写新的篇章。

个人简历

姓名:郝进祥

年级:2015级

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专业:数理学基地(物理)

任职经历:

        1.班级体育委员

        2.内蒙古大学党政办公室助理

获奖经历:

        1.获得第十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优秀奖        

       2.获得2017“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内蒙古赛区省级三等奖        

        3.获得第二届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        

        4.获得2016-2017年度优秀团员称号       

        5.获得2017-2018年度优秀团员称号        

        6.获得2015-2016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       

        7.获得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       

        8.获得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       

        9.获得2017-2018年度学术单项奖学金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