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团学干部座谈会

2022-05-10 19:25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做好十四五期间我校的团学工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改进三全育人工作,完善立德树人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团学工作质量,5月6日上午10点,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全校团学干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九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团学干部代表38人参会。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处处长曹海鹰主持。

座谈会上,刘九万副书记与团学干部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学院团学干部围绕队伍建设职业发展、构建一体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等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刘九万副书记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

160ED

最后,刘九万副书记从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视角对全校团学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学习。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要坚持重点学、长期学、反复学、深入学,从宏观到微观,深刻理解时代的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是要抓重点。团学干部要强化教育政治引领,要善于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培养模式、服务体制、育人体系,保障机制等方面集聚各方力量,提炼内大精神,建设好内大文化,在思想上引领,把团学工作做的丰富多彩、扎扎实实。三是要抓落实。团学干部既要开拓创新强使命,也要落地生根抓落实。工作中要拉高标杆,激昂斗志;要教任务、教方法、也要管过程、管结果;要遵循服务在先理念,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维护和发展好学生的利益。要把制度建设、顶层设计、个人发展与实践和本职工作更好的统一起来,为建设特色鲜明“双一流”内蒙古大学新篇章,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