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举行观影活动

2021-10-08 15:47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2021年10月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志愿军第九兵团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长津湖地区奋勇作战,重创了美军王牌部队,扭转了中朝联军被动防御的局面,打出了军威国威。电影对多个战争场面有完整描绘,使我们如此近距离的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年轻的战士们为了祖国、为了心中的信仰奋勇拼杀,血洒疆场,表现出了人民军队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生动的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看完《长津湖》,同志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无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和英勇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细心记录每个战士信息的连长伍千里、为了后代不再打仗而打仗的指导员梅生、为了战友而牺牲的雷公、写下“三个不相信”的杨根思连长、还有英雄的“冰雕连”,这一幕幕,都在向我们诉说着英雄的战斗意志和不屈精神,令人心潮澎湃,不禁热泪盈眶。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英雄应当被永远铭记。
    《长津湖》告诉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应清醒认识到,在新的历史起点和发展阶段,党员干部所肩负的使命更加艰巨:要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管是在革命年代的烽火硝烟中,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的困难挑战面前,共产党人要以信仰作为自己的精神之基,以身许党,以身报国,忠心为民。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冯福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处处长曹海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晓飞和团委副书记周琳娟等19人参加了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