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2017-05-22 11:24 文字:敖文格日乐 责任编辑:郭晓飞

我校举办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于2017517日晚上7点,在南校区主楼阶2A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处和外国语学院合办,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内蒙古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段满福,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邢晓宇,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胡日查以及外籍教师DouglasJames担任评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国权,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满亮以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程洁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比赛开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国权为演讲比赛决赛致开幕词,随后李满亮院长用英文致词,寄予内大研究生学子深切厚望。领导致词后,非专业组和专业组选手就“我与内大”为主题展开三分钟定题演讲。选手们口语流利、感情真挚细腻,赢得现场阵阵欢呼和热烈掌声,其精彩的PPT更为他们增添个人魅力,让评委和观众们眼前一亮。

比赛现场,选手们都声音洪亮、情绪饱满,流利的英文回荡在整个阶梯教室,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经过激烈角逐,非专业组的前7名选手和专业组的前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的即兴演讲环节,专业组选手每人还另增2道知识问答题。选手们临场反应敏捷,表现都十分出色。穿插的三个节目表演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热情奔放的《萨吾尔登》蒙古舞让人心潮澎湃;倾情演唱的英文歌Just A Kiss婉转动听;由骏马舞团表演的蒙古舞《Hararish》亦震撼人心。比赛结束后,段满福老师用英文对每位选手的发音准确度、语言流畅度和舞台表现力等方面做出了全面且中肯的评定。

最后,伴随着颁奖典礼比赛圆满落幕。公布专业组获奖选手名单:外国语学院英语口译班傅蕾荣获一等奖;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班郭淑文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班禹敏和英语口译班高静二人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班郭美玲摘得最佳风采奖。非专业组获奖选手名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苏日娜荣获一等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刘琪荣获二等奖;生态与环境学院的赵曼平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刘玉莹均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日语语言文学班的吴杲星荣获最佳风采奖;艺术学院的郝俊杰荣获最具潜力奖;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学班刘莹荣获最佳语音奖。

本次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不仅使外国语学院英语文化气息愈加浓厚,更激发了内蒙古大学研究生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