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加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

2017-05-08 14:43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我校研究生参加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

 

2017430 日到54日,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5名研究生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恩格贝参加了由日本伦理研究所主办的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及日本伦理研究所青年绿化队成员。

 

 

日本伦理研究所主办的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始于2008年,今年是第次交流活动。其目的在于通过沙漠这自然舞台,引导中日青年在沙漠中共洒汗水、植树造林,相互交流、加深彼此的理解、增进友谊,为中日两国的友好做出贡献

 

 

本次植树活动于430日,中日双方到达恩格贝并对沙漠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沙漠资料馆,通过了解沙漠绿化的意义,认识到沙漠绿化是不分国界的,是每个地球人应承担的责任与应尽的义务。51日和2日中日青年深入沙漠分别种植了松树、杨树,插种了草方格。53日在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十周年庆典中,日本伦理研究所为多年来参加绿化活动并为绿化事业做出贡献的内蒙古大学等中方各高校颁发了纪念奖章。53日晚上在恩格贝举办了中日青年交流晚会,来自日本各地的青年代表队和中国各大学的代表队都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内蒙古大学研究生表演的蒙古族舞蹈,获得了中日青年的赞誉。54日中日双方青年举行了告别仪式,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增进了中日青年对沙漠绿化的理解和为绿化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