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2022-05-10 19:50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5月10日上午10点,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在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今天这场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大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青年全面成长成才”的工作目标,坚定不移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 郭晓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做为一名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战线上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与行,要心系青年、贴近青年、服务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我们要引导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支部纪检委员、副处长 敖文格日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作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者,要积极贯彻国家资助政策,从解决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出发,帮助学生丢掉思想包袱,勤奋学习,努力上进。完善资助育人体系,促进学生身心、学习健康发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副处长 那岚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而要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一名教师,应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地践行为学生服务的理念。

党支部组织委员、奖学金管理科科长 韩海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广大青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感党恩、爱核心,听党话、跟党走。要将“个人梦”“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当中,把人生理想汇入时代洪流、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自觉把爱国之情、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中。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重视自身思想认识水平的提升,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党支部宣传委员、助学金管理科副科长 刘宁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 汪宏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科学总结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全面描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青年敢闯敢干、倾情奉献的实践路线。“青年犹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能量,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关注青年,爱护青年,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思想引领,保驾护航。使我们的青年一代成长为担负起时代使命的一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学生管理科副科长 屈涵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他强调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潜龙腾渊、麟爪飞扬,作为内蒙古大学的团干部,我们要以更加斗志昂扬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好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广大青年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培养合格的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管理科科员 特尼格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青年团,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工作青年教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拿出极大精力投入到青年学生工作,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学生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生工作,热情关心学生、严格要求自己,找准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郝思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高校的心理教师,更应该站在青年群体中,深刻体会青年所思所想,融入青年群体,设身处地的,一心一意的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度过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