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全区易班建设专题培训

2020-11-06 21:57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2020年10月30日上午9点,我校举办全区易班建设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高校易班共建水平,提升全区网络育人质量,提升易班指导教师网络思政工作水准。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线下人群聚集,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形式,使用腾讯会议室进行,全区易班指导教师和学生骨干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全区易班指导教师和学生骨干的线上会议。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敏慧出席本次培训并讲话。他强调了易班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对目前全区易班共建情况做了总结通报。

全区易班指导教师和学生骨干的线上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学院的胡合老师和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蔺洋扬老师为我们做专题讲座。

胡合,百色学院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全国十佳易班指导老师 、广西高校优秀易班指导老师、广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主持区级网络思政精品项目4项,主持2019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调研项目,主持2020年全区高校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曾获2019、2020年全区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4个一等奖,指导学生团队获2018、2019年全区高校易班达人秀比赛冠军。2019至2020年受邀赴7个省市给600多所高校培训网络思政工作,今年9月应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邀请为全国高校易班学生工作站作专题培训,在全国高校有较大影响力。胡老师以“易班与网络思政工作的融合”为题,分享了百色学院易班建设的思路和经验,尤其是“1+3+3”网络育人模式等特色工作,让大家深受启发。
   蔺洋扬,现任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网络思政专干、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2016年9月任学校专职辅导员,2019年3月担任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同年9月任学工部网络思政专干。该校易班先后获湖南省2019年度易班建设先进单位、2019年度易班建设优秀案例、2020年湖南省“十大育人”网络育人优秀案例、教育部二星易班学生工作站,蔺洋扬老师受邀参加2020年全国易班共建高校线下交流活动吉林长春站分享该校易班内容创作分享,带领学生参加省市级网络及易班主题活动并获多项荣誉。蔺老师以《“易建·易享·易知·易学”基于易班平台的大学生网络思政文化平台内容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重点介绍了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易班建设的特色经验。
   本次培训为2020年全区易班建设系列培训的第一期,接下来还将举办多期培训,以增强我区易班指导教师和学生骨干的网络思政建设技能,推动我区易班共建工作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