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第八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0-10-27 21:37 文字: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处

内蒙古大学第八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推进精准资助,我校于2020年10月25日晚,在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 9 号会议室举办了内蒙古大学第八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演讲比赛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哲学学院承办。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笑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景剑峰,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栓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烁宁担任评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敖文格日乐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主要表达选手感恩祖国的情怀,考察其随机应变能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各位选手神采飞扬,心怀感恩,踏实诚恳,展现了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真情流露,场下观众也心生感动。在选手们对时事的理解和个人经历的侃侃而谈中,使同学们在感恩祖国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产生了强烈共鸣。

选手风采

比赛中穿插了乐器合奏《五月雨》,慷慨激昂的旋律,大气沉稳的演绎,让我们感受了内大人直面困难,燃烧青春的勇气,去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期待风雨过后,重现彩虹。

节目表演

比赛结束之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精彩的点评,并提出寄语。希望选手们扬长避短,将感恩祖国之心继续贯穿到实际行动与日常生活中去。

评委点评

本次比赛在增强大学生感恩意识的同时,宣传国家、自治区和学校学生资助政策, 激励大学生奋发图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经过激烈的比拼,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刘烨

      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 边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杨超杰 蒙古学学院 白春梅

      三等奖:数学科学学院 杜凯欣 哲学学院 池淼 公共管理学院 魏俊捷 化学化工学院 安飞燕 计算机学院 雅楠

      最佳创作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刘烨

      最佳风采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刘烨

      优秀组织奖:公共管理学院  哲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体育学院 蒙古学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颁奖仪式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