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达人风采|杨与时: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2018-11-22 10:31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为激励我校学生发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早日成才,乌兰夫基金会于2008年在我校设立乌兰夫奖学金,目前已有550名学生获得奖励。2018年10月,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学生自愿申请、班级奖助学金评议小组评议并班级公示、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学院公示、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并全校公示,最终评选出我校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50人。

 

为发挥典型示范教育作用,在学生中树立起可学、可比、可敬、可超的榜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开展“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事迹展播活动,让我们一起了解身边达人,以身边达人为榜样,借鉴经验,明确目标,在人生路上书写出独特华章。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杨与时




时间回到2015年,那一年的高考使我阴差阳错地与自己的目标擦肩而过。放弃了复读的想法后,我有些不情愿地来到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习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入学后,为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我加入了一些学生组织以期得到锻炼。在学生组织中,我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让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并不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人。为了督促自己学习,我在期末考试前去图书馆复习时从来不带手机,上课时也强迫自己坐在第一排距离老师最近的位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那个位置已经成了我在班级的“专座”。虽然始终在坚持学习,没有放松,但由于没有找对方法而且心有不甘,我大一这一学年的总成绩仅仅位列专业第9,并不算理想。我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遇到了挫折。可是一时的挫折并没有将我击倒,而是激发了我的斗志。我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同时,心里始终明白,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任务,而学习需要全身心地投入。

大二开学,我抛开了不甘之心、远离了与学习无关的事物,并且放弃了学双学位的念头,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了学习中。在这一学年,我还参加了大创和挑战杯的比赛以检验自己的学术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二一学年结束后,我的成绩已经追赶到了专业第2并幸运地获得了去北京大学交流的机会。大三上半学期,作为交流生的我开始了在北京大学的学习生活。良好学习环境让我在那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并开拓了眼界。在这期间,我接触了众多著名的老师、学者,受益匪浅。后来发表的论文《浅论儒学的普遍适应性与风俗儒学——评干春松〈制度儒学〉》也在这一时期成型。

坚持度过了大学中最困难的那段时期,胜利也在向我招手。两个月前,我顺利地获得了学校的推免资格,同时得到了乌兰夫奖学金。这大概就是经历风雨之后见到的彩虹吧。

获奖感言

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抵贤圣发愤之所为作也。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命是弱者的借口,运是强者的谦辞。总有人会成功,那么为什么不能是你呢?




杨与时个人简历


1.论文《浅论儒学的普遍适应性与风俗儒学——评干春松〈制度儒学〉》发表在核心期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8年第2期(第一作者)

2.2017年作为项目主持人完成挑战杯作品《关于城市快速公交系统的研究——以呼和浩特市预期建设为例》,获课外学术科技二等奖

3.论文《论战略眼光的短浅与俄美关系的不稳定》2018年7月发表在《管理观察》(第一作者)

4.2017年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基于市民心理预期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研究——以呼和浩特市为例”,获校级创新,已通过中期审核

5.论文《基于市民心理预期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研究——以呼和浩特市为例》2018年5月发表于《中国高新区》(第三作者)

6.2018年乌兰夫奖学金

7.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三好学生

8.内蒙古大学2017年度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一等奖

9.内蒙古大学2015/2016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10.内蒙古大学2016年度本科生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

11.内蒙古大学2016/2017学年三等单项奖学金

12.2017年内蒙古大学三好学生

13.2015/2016学年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干事

14.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参加内蒙古大学-北京大学“手拉手计划”赴北京大学交流学习一学期

15.2016年内蒙古大学自强社“爱心包裹”活动“爱心志愿者”

16.2016年10月17日至2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小作家协会实习

17.2017年3月3日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小召前街办事处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

18.2016年10月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迎新杯篮球赛冠军队成员

19.2016年5月29日参加内蒙古大学第九届小合唱比赛,获“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