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达人风采|杨可鑫:博学笃志,格物明德

2018-11-22 10:34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为激励我校学生发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早日成才,乌兰夫基金会于2008年在我校设立乌兰夫奖学金,目前已有550名学生获得奖励。2018年10月,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学生自愿申请、班级奖助学金评议小组评议并班级公示、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学院公示、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并全校公示,最终评选出我校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50人。

 

为发挥典型示范教育作用,在学生中树立起可学、可比、可敬、可超的榜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开展“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事迹展播活动,让我们一起了解身边达人,以身边达人为榜样,借鉴经验,明确目标,在人生路上书写出独特华章。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杨可鑫。

 


 

 

 

  保研历程

我的保研经历还比较顺利,最终尘埃落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中国科学院直属高校,ESI排名全国第一(2018年3月),是一所科研实力非常强的高校。中国科学院大学每位导师每年只带一个学生,学校学习、生活环境幽美、高端,是一所非常关注学生成长的大学。

保研,即推免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直博),可以大致分为两个阶段:夏令营招生和9月正式推免。夏令营一般是三天,也有5~7天不等,夏令营主要的活动是参加学术讲座、参观一些名胜古迹以及面试,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现最好的自己;9月推免就是保研的正式报名了,如果你没有参加夏令营,那这就是保研的最后机会,在研招网推免系统开放时填写三个志愿,等待复试通知。

建议准备保研的学弟学妹们先稳定住自己的学习成绩,在保证前三名的基础之上多参加一些学术活动,多学习英语,因为科研和英语才是你的入场券,是老师们选拔的标准。

 

 

寄语

 

深山的鹿,不知归处,万般皆苦,只可自渡。

基本信息

个人简介

 

姓名:杨可鑫    

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排名:2/45   

英语水平:CET6--527

保研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科研论文(专著):

1.《民族地区公共管理案例》,“阳光填报,照耀千万考生”和“新旧业态碰撞下的内蒙古出租车改革之路”案例作者(中国经济出版社)

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公共治理视阈下的“城市陷阱”问题研究》,项目编号:201710126019(国家级项目)

3.2018年3月,参与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沃源老师的“内蒙古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环境评价及优化机制研究”课题组(共同撰写论文《文化创意产业对内蒙古经济影响的实证研究》)

4.内蒙古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一等奖(校级)

5.2018年3月,参与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研究室课题,负责全区大学生思想政治状态滚动调研的基础性工作

6.杨可鑫.国内城市治理的比较研究[J].管理观察,2017(31):60-62(国家级期刊)

7.杨可鑫,赵宏利.浅析青城驿站公众满意度及管理水平[J].内蒙古科技与经济,2018(11):24-25+27.(省级期刊)

8.王瑾,杨可鑫.国外窨井盖管理办法对我国的经验借鉴[J].中国管理信息化,2018,21(11):172-175.(省级期刊)

 

 

 

 

 

 

 

 

(向上滑动启阅)

心得:

 

我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杨可鑫同学。我很荣幸获得本次的乌兰夫奖学金,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在即将离开校园的我,能得到学校、我院领导,系领导及老师同学们对我的肯定,我的内心,既有感动,也有兴奋,更有泪水。  

首先,我很感谢乌兰夫基金会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这是对我们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其次,我很感谢学校本次为我们提供申请乌兰夫奖学金的平台,这是对我院培养模式的一个肯定和鼓励。再次,我要感谢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才有今天的收获。   

有人说:付出就会有收获。我相信在此的每位获奖者的背后肯定是日夜苦战,用自己的勤奋努力换来的。大学里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虎虎的运动生机,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有真实诚恳的同学情谊。三年来,我在各方面收获不少。思想上,积极追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曾获得优秀团员称号。学习上,我积极努力,曾获得了“三好学生”等称号。大学三年的生活更让我明白了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它是一个人的成长。大学生活不仅仅教会了我怎样学习,还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怎样处事。我相信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是一个人一生的全部。我今天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更多的是得益于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今天的荣誉已随时间的前行而成为历史,奖学金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既是一种荣誉,是对自己曾经努力的肯定。我将始终践行优秀的学习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断努力,不断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