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 > 正文

全区普通高校学生军训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

2016-10-11 16:59 文字:邹子奇 责任编辑:郭晓飞

1010日,以军区司令部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平上校为首的全区普通高校学生军训工作检查组第一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检查2016年学生军训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副处长周国权及本科生管理科科长邹子奇参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检查组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学生军训的发展历程、近几年的工作探索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借助此次上级部门检查的机会,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发展。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做了《扎实开展学生军事训练 发挥国防教育在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主题报告,报告以2015年学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为背景,坚持军事训练(理论与技能)与国防教育同行,与素质教育同向,与教学改革同频,注重过程管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训练后备兵员和培养预备役军官打下坚实基础,探索军事理论及技能训练课程体系改革研究,逐步构建以国防教育为主线,军事理论必修课为主干,爱国主义系列讲座为拓展,军事体育活动为补充的“四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围绕军事理论慕课化,军事技能训练学分化,对2016年学生军训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检查组按照课程体系、课程管理、师资队伍、条件保障、建设成效等4个一级指标,14个二级指标查阅了支撑材料,针对军事理论慕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军事理论教研室等设施建设情况。

检查结束后,张永平主任代表检查组给予了反馈意见,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组织有力,工作落实到位;军事技能训练工作更为突出,国防生承训是亮点工作;军事理论慕课,是新手段、发展方向,内蒙古大学作出了积极探索,非常值得肯定。同时依据现行军事理论课教学大纲及检查评估体系的要求,在专职军事理论课教师配备、相关学术研究成果发表以及军事理论教研室完善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学校予以关注。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介绍我校军训工作

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作报告

             

             

军区司令部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平代表检查组给予反馈意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