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战“疫”路上 “助”你前行

2020-06-30 11:43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别样的春节,一场罕见的新冠型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以湖北武汉为中心向全国蔓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家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为了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学习生活,帮助在特殊时期因疫情影响而出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渡过难关,我校及时启动疫情专项困难补助工作。此项工作始终坚持“细致摸排,精准施策”的原则,将国家扶贫攻坚、精准资助的理念落到实处。

截止6月30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在疫情期间失去家庭经济来源导致临时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精准细致的帮扶工作。为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178名研究生642名本科生发放专项资助75.68;为234研究生615名本科生发放精准资助金和特困补助金88.88341名博士研究生、4102名硕士研究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共计2234.94万元;为4579名本专科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755.59万元;为12名本科生发放临时特困补助2.15万元;为101名本科生发放临时勤工助学9.72元;60名火箭军助学金获得者发放助学金18元;25名丰田助学金获得者发放助学金13;为本专科学生发放临时生活补助资金203.78万元。

2020年本科生单项奖学金共计评选出957人,发放奖金121.5元。其中,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团中央、自治区团委和学校号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踊跃投身阻击疫情志愿者服务活动,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为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典型示范教育作用,在学生中树立起可学、可比、可敬的榜样,单项奖学金特开设了优秀抗疫志愿者专项评选最终评选出有代表性、典型性、示范性的抗疫志愿者61人予以表彰发放奖金合计6.8元。

大难无情人间有爱。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学生工作处的资助工作及时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困难学生身边,不仅帮助学生解决了实际困难,也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