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求真务实、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研讨

2020-06-09 16:47 文字:刘宁宁 责任编辑:郭晓飞


  69日上午,走访多松年故居,返回学校后,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嘱托、求真务实、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的形式为集体研讨,结合工作实际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中重要讲话中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工作处党员分别从学生管理、资助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个方面讨论了以往工作中的亮点,也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扬长避短继往开来,更好的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