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

2016-09-27 10:57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201692616:30北校区主楼128,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党课按照《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继续开展,学生工作处本科生管理科科长邹子奇同志推荐并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鲜仕荃的《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要使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成为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也要使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成为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根本方向。我们要把握好这一基本遵循,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持续用力,推进党的建设改革创新。

坚持思想建党不忘初心拧紧“总开关”——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强化道德教育涵养高尚追求,敬畏党章党规强化规矩意识;坚持依靠制度治党增强行为“硬约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一系列新思想新实践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新成果,推动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迈出新步伐,推动党的建设水平和执政能力向新的高度提升;坚持思想制度同向同时发力——在工作目标上同向同时发力,在工作实践上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在相互促进上同向同时发力。

     

       

主讲人邹子奇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