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从G20峰会看服务学生工作的创新与活力

2016-09-21 08:58 文字:郭晓飞 责任编辑:郭晓飞

    201692016:30,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党课按照《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继续开展,主讲人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助学管理科副科长、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韩海涛同志。

韩海涛同志从2015年十八届五次全会,中国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到刚刚结束的G20提出的“创新”和“活力”,延伸到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创新”和“活力”的提升。“创新”是学生管理工作发展的动力。今年我校为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帮扶开展了“七个一活动”,为部分绿色通道入学新生减免全部或部分学费;赠送一套励志书籍(《励志青年》一本、《第四届“诚为本、感恩行”主体征文比赛优秀作品集》一本、《启明星》优秀大学生成长案例集一本);医疗保险一份;床上用品一套;洗漱用品一套;冬季寒服一件;军训服装一套,共计投入30万余元。“活力”是学校的精神面貌。在2016年,我校开展了首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优秀大学生标兵评选,树立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首届诚信 感恩 励志 圆梦主题微电影大赛,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感恩意识,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届优秀主题班会教育活动,覆盖40个班级,以班级对话形式传递社会正能量。对于学生工作,除了创新和活力,我们要始终把服务学生摆在首位,以“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自己服务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把握学生脉搏,成为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和陪伴者;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学生为根本,耐心和细心地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尤其要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时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排忧解难。我们要珍惜工作岗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敬畏感,把服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做细做实,为我校创建双一流高校贡献力量!

韩海涛同志通过对“创新”、“活力”、“服务”这几个关键词的理解,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主讲人韩海涛同志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