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区高校辅导员能力提升导航培训营

2022-06-04 18:59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职业化、专业化要求,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5日至6月3日,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了全区高校辅导员能力提升导航培训营。

通过几次课的学习,让我更全面的学习和了解到了辅导员这个身份发展的多元性,不仅在参加辅导员技能大赛,还有职业提升和工作能力强化上,都收获颇丰。例如陈小花老师提到的辅导员职业发展方面,我体会到不论是工作、科研还是教学,辅导员都有很多机会,需要我们做细做好,最终实现个人成长。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  陈迪


听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沈晓倩老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作为辅导员,首先要把“立德树人”摆在重要位置,要注重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科技发展迅速的时代,还应利用好网络新媒体平台对学生进行有效指导,从学生角度解生活困惑,从专业维度看学生发展,真正实现全方位育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  白云波

此次培训八位专家通过多个实用性极强的专题讲座,从辅导员素质日常培训思考、工作的提质增效、文化育人的主题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让我对工作的意义、角色定位以及具体教育工作方式和策略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对很多问题的看法也有了一定的提升,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和知心朋友,未来将继续把握时代脉搏,紧贴时代精神,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模式、途径、载体和方式方法,主动占领“新阵地”、掌握“新话语”、运用“新方法”,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感召力。

         --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  吕梦瑶

5EA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