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全民国防教育日启动仪式

2021-09-18 11:24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9月16日下午3:00,玉泉区第二十一个国防教育启动仪式在我校南校区卓越楼前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玉泉区国防教育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玉泉区人武部,玉泉区教育局、玉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玉泉区民族事务委员会、玉泉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共青团玉泉区委员会、玉泉区人民防空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玉泉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白利征;玉泉区宣传部副部长张永贞;玉泉区人武部部长朝克;玉泉区人武部副部长王富平;内蒙古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冯福林;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方丽英;保卫处处长张荷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栓虎;团委副书记周琳娟;同时参加仪式的还有玉泉区教育局、玉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玉泉区民族事务委员会、玉泉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共青团玉泉区委员会、玉泉区人民防空服务中心负责人。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晓飞主持。

奏唱国歌

全体成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学生代表发言

内蒙古大学学生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学2019级本科生常振育发言

领导讲话

玉泉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白利征同志讲话

玉泉区人武部部长朝克同志宣布国防教育日活动正式启动

文艺表演

  玉泉区乌兰牧骑民兵分队为大家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向大家展示了雄浑的地域风格和强烈的爱国情怀。

奏军歌,坚国防

    在仪式的最后,场上奏起了中华人民解放军军歌。伴随着磅礴的歌声,我校国防教育启动仪式结束,相信本次活动定能在我校营造好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着眼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国防教育日、革命烈士纪念日,以国防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街道为主要手段,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责任意识,营造全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