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英模事迹报告会

2021-09-18 11:06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9月16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玉泉区国防教育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玉泉区人武部,玉泉区教育局、玉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玉泉区民族事务委员会、玉泉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共青团玉泉区委员会、玉泉区人民防空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玉泉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白利征,玉泉区人武部副部长王富平,内蒙古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冯福林,团委副书记周琳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晓飞、呼和浩特市全民国防教育社会发展中心理事长张伟智 、呼和浩特市全民国防教育社会发展中心副理事长张建功。来自南校区各学院的百余名同学现场聆听了报告。


1

讲述英雄事迹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战斗英雄毛羽亮同志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毛羽亮,男,白族,1962年7月出生,1980年10月入伍,198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云南大理市人。历任战士、班长、排长、连长、营长、会谈会晤站副站长,人武部副部长、部长,上校军衔。在1984年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两山”战斗中先后19次参战,多次荣立战功。于1986年8月被成都军区授予“战斗英雄”称号,同年被成都军区评为“十大优秀共产党员”,并被载入《成都军区英模谱》。此外,毛羽亮同志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9次,是赫赫有名的少数民族战斗英雄,其33年的军旅生涯,被各级表彰60余次各类奖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战斗英雄。

毛羽亮同志以激昂饱满的精神,满怀赤诚的热爱,发自肺腑的语言讲述了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国防军队的英勇无畏。 毛羽亮同志以1984年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两山”战斗的事迹表现了人民军队的担当、沉着、无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毛羽亮同志表示:“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我不是英雄,我是牺牲的那些英雄的代表。”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留血

2

现场互动

   在毛羽亮同志讲述后,老师和同学们就“ 如何在大学生中更好的进行国防教育” “对 中美摩擦中美国行为的看法” “ 应当怎样看待历史”提出疑问,毛羽亮同志解读中提到学校要深入学习国防教育,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走军民融合的道路;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自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继续前行; 要 坚持正确的政治观,正确看待中美关系,坚决维护本国国家利益,捍卫我国正当利益,兼顾他国合理关切。 合则两利,分则两败,共同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

不忘初心,以史为鉴

3

庄严宣誓

现场所有人共同宣誓“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和活力不变,青年的热血一直相连,相信同学们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践行国防教育,坚持为国为民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