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组织师生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2021-06-07 13:26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2021年6月6日,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央视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的“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全校共有3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本次活动。我校主会场设在北校区主楼423,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晓飞、团委副书记周琳娟、学生工作处本科生管理科汪宏波、李泽洋及学生代表50余人共同观看学习,并就活动的后期开展进行了交流。同时,18个学院设立分会场18个,共计有3000多名师生参加。

主会场

计算机(软件)学院分会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会场

“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活动通过百所高校大学生讲述百个红色文物故事,用融媒体方式将“党课”推向全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精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红色文物青年说”正式启动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吴岩指出,红色文物青年说”用三个“一百”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一堂党史学习课,是一堂人生教育课,是一堂品德修养课,是一堂实学实干课,是一堂青春铸梦课。祝愿所有的大学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样的青春就无悔,这样的青春更为,这样的青春才最美。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讲话

活动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所高校的大学生,讲述百个有代表性的红色文物故事,以文物为载体、从青年人的视角生动展现党的百年历史,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红色文物青年说》实现了党史教育方式的重要转变,将党史教育的实践主体从专家和老师变成了学生本人,使老师讲、学生听”转化为“青年讲、青年听”,并通过融媒体传播手段将大学生的党史讲述推向全国、惠及各地,有效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