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区高校辅导员培训

2021-06-07 13:05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增强辅导员工作的科学性、体系性,强化辅导员队伍专业素质,我校组织中共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中共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海鹏、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晓飞三名学工干部参加了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专职辅导员培训。

本次培训班从2021年5月29日开始至6月1日结束,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培训邀请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兼研究员郭砾、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宪良、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福兴等专家。课程内容包括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解、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辉煌成就、实践教学等。除此之外,邀请到哈尔滨工程大学核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二届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刘铁、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处辅导员队伍建设科科长、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张希坤做优秀思政骨干工作分享。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高度,增强了个人理论基础和综合素养的同时,更增强了他们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能力和信心。同时,也加强了区内各高校辅导员、学工干部之间的交流,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