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达人风采|黄晓辉:越努力,越幸运

2018-11-24 10:52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为激励我校学生发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早日成才,乌兰夫基金会于2008年在我校设立乌兰夫奖学金,目前已有550名学生获得奖励。2018年10月,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学生自愿申请、班级奖助学金评议小组评议并班级公示、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学院公示、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并全校公示,最终评选出我校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50人。

 

为发挥典型示范教育作用,在学生中树立起可学、可比、可敬、可超的榜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开展“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事迹展播活动,让我们一起了解身边达人,以身边达人为榜样,借鉴经验,明确目标,在人生路上书写出独特华章。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黄晓辉。


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

       经历过高考,终于来到大学。扪心自问,你想要怎样的大学生活?    

       我的大学生活和预期的样子有些不同,少了几分悠闲,多了几分忙碌。但也许这样的生活,才会收获更多有价值的东西。

新奇    懵懂                                                                            First Year

       初来乍到的我,天真又无知,傻傻地到处撞墙。并没有提前做任何准备,便去面试学校的几大学生组织。心力交瘁,却空手而归。我的大学第一课,不是军训多辛苦,而是面试太狼狈。事先做准备,学会表现自己,到底有多重要?

        知道么?咱们专业的学生很多都是被调剂过来的,上一届班级第一转走了。自从知道被调剂到了应用化学,就开始不断说服自己,以为做好了心理准备。没想到,听说可以转专业以后,就开始蠢蠢欲动。谁说大学不用学习?真是傻地可爱。可能是学了也不懂,自我安慰吧。What?还要期中考试?没错,就是这样···大学第二课,大学生也是学生,不是不用学习,而是要学会自主学习。

选择    前行                                                                      Second Year


       选择,意味着放弃,也意味着开始。我选择了留在本专业,虽然不是最初所想走的路,但是也要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我选择留任学院学生会当部长,踏踏实实干活儿,还是会有人看到你的努力。有选择的权利,就一定好好把握。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按照预期进行,不要灰心、不要难过,尽力做到更好,这样才不会留下太多的遗憾。也许,顺其自然,也是美好的过程。大学第三课,选择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努力    坚持                                                                          Third Year


       大学两年过去了,渐渐明白了自己的方向。放下了一些事情,开始静下心来学习。专业知识要扎实,毕竟辛辛苦苦学四年,总要有些收获。英语是很重要的,大学要过四六级,日常生活中也用得到,继续学习深造更是离不开它。计算机,也要会一些,处理事务才会容易许多。多掌握一项技能,就少说一句求人的话。

       生活终究还是自己的,父母赋予生命,朋友给予帮助,但是更多的还是得靠自己。大学教会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独立。我们已经成年了,父母不会继续强加自己的想法,而是让我们自己做选择。也许,选择本身没有对错,要看的是以后的努力和坚持。所以,想要放弃的时候,再多想想自己的初心,想想为什么要坚持,为什么不能继续要放弃了呢,心中或许就有了答案。

感恩     遗憾                                                                          Last  Year

       虽然暑假的夏令营有点扎心,等待推免的过程漫长且焦灼。但是,当看到预录取通知的时候,还是很激动。感谢没有放弃的自己,也感谢鼓励陪伴我的人。

        遗憾总是有的,比如:没有参加过什么竞赛,没有趁大学培养兴趣爱好。很多想做的事还没有尝试,心动不如行动,抓住大学的尾巴年轻一把。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

1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2

      大学的四年,我成长了。了解自己,看清一些事情,开始明白父母的苦心,也看到了生活的种种不易。成长,不只是让你看到生活的艰辛,更多的是要学着认真地生活。

个人简介

黄晓辉

2015级

化学化工学院 

应用化学 

任职经历

1.2015-2016学年  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干事

2.2016-2017学年  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部长

3.2018.9-至今   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本科生党支部纪检委员

获奖经历

2015-2016学年     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员

2015-2016学年     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

2016-2017学年     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2016-2017学年     内蒙古大学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     内蒙古自治区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     求实奖学金

2016-2017学年     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2017-2018学年     单项奖学金一等奖

2017-2018学年     “自强之星”标兵

2016-2017学年     化学化工学院“最具奉献精神”志愿者

2017年     内蒙古大学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

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奖

2018年     内蒙古大学第十九届校园舞蹈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