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达人风采|白新月: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8-11-24 10:43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为激励我校学生发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早日成才,乌兰夫基金会于2008年在我校设立乌兰夫奖学金,目前已有550名学生获得奖励。2018年10月,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完成。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学生自愿申请、班级奖助学金评议小组评议并班级公示、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学院公示、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并全校公示,最终评选出我校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50人。

 

为发挥典型示范教育作用,在学生中树立起可学、可比、可敬、可超的榜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开展“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事迹展播活动,让我们一起了解身边达人,以身边达人为榜样,借鉴经验,明确目标,在人生路上书写出独特华章。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2018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白新月。


01

 比昨天的自己更好一点,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情。赫拉克利特曾说过:“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因为无论是这条河还是这个人都已经不同。”清楚了自己的短板,那就去改变。高中三年敏感脆弱又自卑的她一度患有轻微的语言障碍,不爱说话,不会说话,于是大一时她就强迫自己去参加了各种比赛,加入学生组织社团,印象最深的是辩论赛,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准备,先是和班级里的伙伴一起,获得了辩论赛团体二等奖,后来又代表学院去参赛,压力十分大,几乎每天都熬到凌晨两三点写稿子,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那段经历也着实锻炼到了她,对于这段经历,她谈到一些感悟:“没有什么是通过努力克服不了的,失败只会让人变得更加强大。”苏格拉底曾说过“未经审视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在明确了未来的发展道路之后,大二大三她参加了很多学术比赛,也获得了许多国家级奖项,两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17年8月份去兰州大学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取得了创新组二等奖,越是参加国家级的比赛越是能让她感到自身的不足,她觉得其他学校的人都是那么的优秀,而她们取得的成绩是如此的微不足道,还需要努力再努力才行,她还在CSCD核心期刊上以第二作者发表了一片论文《木质素对硬毛粗毛盖孔菌固态发酵漆酶的影响》,只要努力就会有结果,科学严谨的态度是在学术创新之路上的必备素质。现在她大四了,依旧走在“自我革新“的路上。大四没有课她就去实验室做实验,每天早出晚归,超额完成自己的毕设以外还承担了一些其他科研项目。既然选择了搞学术科研这条路,就要爱上这条路,愿意为它付出。

02

 愿你认真地年轻。年轻要勇于创新,她是一名学生干部,曾在学院内创办了“最美传声筒”朗诵活动,一种另类的小型读书交流会,朗诵是一种有效的阅读方式,声情并茂地朗诵有助于舒缓压力和释放情绪,一个活动从无到有,能够举办出来并看着它成长起来,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她看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并大胆的付诸于实践。年轻要热爱运动,良好的身体素质与学习是相辅相成的,无论心情好坏,操场上几圈跑下来一切都荡然无存,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而体育竞技更像是人生,首先要有敢于站在赛场上的勇气,不畏惧任何挑战不在意周围人的目光的时候,才是心最静的时候,才能全力以赴地冲向自己的目标。她说她是比赛的时候总是第四,但是与第一名不过几秒之差,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有放松懈怠的心情,一丁点的失误松懈都可能全盘皆输,有时候胜负就在那么零点零几之间产生。年轻要善于学习,在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并不能使她满足,她知道自己跟其他优秀的人的差距还很远,很多方面还要进一步学习完善,“可能所在的地方没有那么多机会,那我就去自己找,自己琢磨,没有路也要挖一条出来。”除此之外她还修习了金融双学位,钢琴十级水平,平日里闲暇还会画一些卡通手绘来缓解压力,现在的她在利用空闲时间学英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外国语言,力求能在有限的时间做到无限的事,拓宽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生活。每寸光阴都有生命的质地,用心跳来计算光阴,而不是让光阴带走心跳。


错落一身宁静,深海浮沉摘星。

03


 

当你能梦的时候就不要放弃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很遥远,唯有永不言弃才能到达曾经渴望的远方。保研之路更像是一场越野赛,路上可能有重重阻碍,天气也可能时雨时晴,但是只要你不停下奔跑的脚步,你想要的也会如约而至。她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能选择的,唯有活好当下。”她认为大学是一个提升自我,受益别人,互助合作的舞台;大学给予她的是一种集体感,是一种互助感,这种思想随着这三年走过来,愈加强烈,她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她待人真诚,对生活总是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整个人充满温暖和力量,经常能从对方的角度看待问题。她说她也喜欢结交朋友,他们都是很优秀的人,朋友像一面镜子,照出自己的不足,更加努力追赶他们。在未来,她希望能成为一个简单而又不简单的人,为国家为世界做出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贡献。


个人简历


姓名:白新月

年级:本科2015级

院系专业: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

任职经历:现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


获奖记录:

2016.12,获得2015-2016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2017.04,获得内蒙古大学第四十四届运动会女子800米项目第四名

2017.05,获得内蒙古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7.05,获得2017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三等奖

2017.06,获得2016-2017学年三等单项奖学金

2017.08,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新)二等奖

2017.10,获得内蒙古大学求实奖学金

2017.05,获得内蒙古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7.10,获得内蒙古大学求实奖学金

2018.04,获得内蒙古大学第四十五届运动会女子400米项目第四名

2018.05,获得2018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二等奖

2018.05,获得内蒙古大学一等单项奖学金

2018.05,被评为内蒙古大学“璀璨群星耀内大”之创新标兵

2018.05,获得内蒙古大学第三届“Star运动员”称号

2018.06,获得内蒙古大学2017年本科生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2018.06,获得为自治区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保研情况:

现已保研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这个寒冷的季节因你的关注而变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