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逐梦青春亮北疆

2017-05-31 22:27 文字:贺天宇 责任编辑:郭晓飞

 

逐梦青春亮北疆

                   ——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风尚之星标兵贺天宇

                   

贺天宇,男,汉族,中共党员,1995920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百灵庙镇,籍贯山西省代县,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2017年“璀璨群星耀内大”风尚之星标兵获得者,曾获内蒙古大学三好学生、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员称号,获得过优秀学业二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所谓大学者,非所谓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我很荣幸进入到内蒙古唯一的一所“211”院校进行学习。大学相比高中而言,有了更多的学术方面的大师,能够对人进行一次全身心的洗礼,我出生在一个小镇中,资源等各方面都与大城市有很大的区别,然而父母为了让我享受更优质的生活条件,默默承受着生活的压力,靠打工维持着我的学业。当看到父亲那弯下的腰和母亲头发中的那缕缕银丝,作为儿子的我又如何不感到心痛呢?我深深体会到父母为了多赚一些钱而忍受他人冷眼的心酸与无奈,所以我从小学起,就一直十分节俭,从不乱花家里的一分钱,因为我深深知道父母赚钱的不容易。另外,由于条件不好,让我很早的就意识到,要改变现状就要努力读书,因为我知道,我自己的命运必须通过我自己才能改变,走到大学的校园里,可以说我有一个新的起点,我一定会好好把握好这个机会,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梦想拼搏,只为书写无悔人生的篇章。

拼搏,只为心中的信念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句座右铭一直激励着我走到现在。在求学的这些年,我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出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一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会计系党支部担任组织委员,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理想信念坚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其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应该在各方面首先起到先锋模范作用。2014年入党至今,我一直都牢牢的记着自己肩上的责任。其实一次又一次上党课、安排支部会议,对我而言,本身就是一种提高。思想是一个人的灵魂所在,而我想,在党组织的这两年里,让我的思想也得到了升华。同时,也激励着我不断向前。

在校期间,我自觉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无不良行为。就像上面提到的,我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努力在各个方面起到引领带头作用。在学习方面, 2015年,我通过转专业考试进入到经济管理学院,选择了会计学,会计学是我热爱的,在学习过程中,我一直都勤奋努力,广泛涉猎相关知识,在刚开始时,还感觉到有些茫然,对于新的环境有些不太适应,但是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我很快便掌握了学习的节奏,让自己的学习变得高效。在上一学年中,我的平均分为87.42分 ,GPA3.65,成绩排名居班级第一名。在校期间,我曾荣获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员,内蒙古大学二等单项奖学金,内蒙古大学校级“三好学生”,这些荣誉,一次又一次的激励并鼓舞着我向前。

拼搏,只为心中的信念,我始终没有忘记,我是一个大学生,是一名共产党员,要让这份拼搏精神传递。

         

   坚持,只为远方的天空

在做好一个学生的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曾荣获经济管理学院主持人大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学校辩论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此外,我还荣获首届“校园评论家”大赛优秀奖;内蒙古大学第七届演讲比赛三等奖,代表学校参加自治区演讲比赛;内蒙古大学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内蒙古大学第二届“金盾杯”禁毒知识竞赛选拔赛优秀奖;内蒙古大学“九死一生”模拟招聘大赛优秀选手;一次又一次的比赛经历,让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

此外,在学生工作方面,目前我在校学生会网络新媒体宣传部担任副部长,参与校级各类大型活动。同时我还兼任我校“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支教协会”会长,在大学的一次次活动的举办过程中,我都受益匪浅,大学四年的生活才刚刚起步,而这些社团、学生会活动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在科研方面,我积极参加学校相关的活动,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优秀奖,此外,我还与同学共同合作完成挑战杯和创新基金的项目,具有科研开拓精神,并且,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符合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标准。

坚持,只为远方的天空。一次次的学生活动让我对于大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收获了许多财富,生活中的爱折腾,我想就源于自己心中对于未来生活的向往,也是激励我向前的原动力。

选择,只为孩子的眼眸

2014年,我选择加入了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支教协会,刚开始对于公益事业,其实心中的定义比较模糊,但是一次次的实践活动让我对于公益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一直坚持到现在。其实在高中,我也参与过不少社会实践活动,2014年暑假,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了家乡举办的第二届草原游牧文化旅游节中去,虽然工作有一点辛苦,但是能为远方的客人献上我们的一份心意,心中早已满是收获。

加入山的那边的第一年,2014年末,我成功参与举办了“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支教协会”首届爱心公益晚会,第一次看到了自己的付出有了收获,心中的喜悦是无法比拟的。2015年暑假,我作为“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支教协会”的一名成员跟随团队一起来到呼和浩特市罗家营东辰小学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孩子们的笑脸一次次的让我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为公益事业奉献的决心;201511月,我成功策划举办了为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4级学生张晓鹏的募捐活动;20165月,我成功策划了第二届爱心公益晚会;20167月,我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家乡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达茂草原游牧文化旅游节”,同时成为了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20168月,我带领协会其他7名志愿者前往呼和浩特市罗家营村东辰小学支教9天,第一次感受到了如何去带领一个团队,支教事迹被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我爱公益》栏目组、《内蒙古日报》、《北方新报》、内蒙古经济生活频道《雷梦公益》等多家媒体报道,一次次的公益活动,让我更加的热爱生活,为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选择,只为孩子的眼眸。去支教并不是要证明什么,而是希望我们的一点点努力能够带给更多孩子们一片更美丽的天空,孩子们的眼眸是最纯洁的,今后我也会继续坚持这份公益事业,让更多的人参与和加入。

 

奋斗,只为人生的篇章

在课余时间,我还参与了不少实践活动。当然,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做了不少兼职活动。曾协助内蒙古电视台主持人张浩老师完成多次活动策划,通过这些策划让我更加的了解内蒙古,了解我身边的这片大草原。同时,我还多次利用课余时间带家教,看到自己带的孩子成绩逐渐提高,心中的喜悦是无法言喻的。目前我还担任GE校园大使,积极参与实习工作,让我更加的热爱生活,为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实,作为一名外出求学的学子,为了供我读书,父母都省吃俭用,竭尽全力把最好的给我,面对生活的压力,我想,我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父母减轻生活的负担。如果我有幸得到这份荣誉,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用成绩给自己大学这四年一个满意的答案,但如果我没有争取到这个资格,我也不会放弃,继续努力,争取赢得更多的荣誉。我一直秉持“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信念,我希望我的大学生活没有遗憾。

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样的生活方式未免太累了一点,但是我更喜欢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大学才是真正锻炼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曾经一位研究生学姐告诉我说,“你以什么样的姿态进入大学,就会决定你最终以什么样的结果离开”,这句话我一直都没有忘记。有时,确实感觉到生活的确比较忙碌,但是这也让我感到无比的充实。

奋斗,只为人生的篇章。现在的奋斗只为将来更加美好的回忆,也为自己能够更好的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激昂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我想这才是当代青年应该做的。

               

           

1.    20142015年,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员;

2.    20142015年,内蒙古大学二等单项奖学金;

3.    20152016年,内蒙古大学三好学生;

4.    20152016年,学业优秀二等奖学金;

5.    2014年,渣打银行关爱艾滋行动优秀志愿者;

6.    2015年,内蒙古大学第七届演讲比赛三等奖;

7.    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

8.    2016年,内蒙古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9.    2016年,内蒙古大学禁毒知识选拔赛优秀奖;

10. 2016年,经济管理学院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