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们的未来,是璀璨星辰

2017-05-31 22:28 文字:陈庆凯 责任编辑:郭晓飞

我们的未来,是璀璨星辰

——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风尚之星标兵陈庆凯

   

陈庆凯,男,汉族,共青团员,1996911日出生于山东省东营市。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5级汉授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现担任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一职,并担任内蒙古大学职业发展联盟办公室部长。曾获评2015学年内蒙古大学单项奖学金,在2016学年被评为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员。 

20159月,荣幸的成为内蒙古大学的一名生,在激动与兴奋的心情中开始了大学生活,在最开始的一月中,他积极填写报名表,荣幸成为了内蒙古大学职业发展联盟与民族学社会学学院团总支中的一员。大一一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二者之间的关系,而在大二这一年,他更是努力将自己的经验与收获分享给新一级的学弟学妹们,让他们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自从进入内蒙古大学大学以来,的思想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思想端正、学习成绩优异,政治思想过硬,坚持锻炼、能认真完成领导老师安排的任务、勤奋学习、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在思想上能积极进取,做一名合格的团员是的追求,以身作则,真诚待人,埋头苦干,事实争先。初步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理解了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含义。同时,有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以及胡总书记的科学发展观等重要党的指导理论和思想,并且将这些理论和思想与平日的实践相结合。

在思想上,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在大一第一学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递交入党志愿书以来,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认真的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思想和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组织﹑参加有关活动,态度积极向上,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团支部建设工作。并认为任何形式的邪教活动都是没有法律依据的,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更是与自己将来承担的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科学文化不相适应。每个在校大学生都应该树立牢固的思想防线,不从事任何形式的邪教活动,坚定信念,相信科学。在政治理论的学习中,认真听讲,深入思考,讨论中敢于大胆陈述自己的所思所想,谈感受,谈心得,目的是想通过交流获得更多的信息,以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帮助自己进步,使自己成长为一个能跟上时代步伐,早日成为符合党要求的优秀成员。虽然现在离党员的标准还有差距,但是我们相信,通过他自身的努力,一定可以接受组织的考验,今后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在工作上,本着敬业、奉献、高效的原则,在学院团总支和校组织学生职业发展联盟担任部员。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并积极努力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各项活动,严格自律,恪尽职守,热忱为广大师生服务。在工作期间、始终坚持做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决不以公某私、在班级的事物中努力做到公平公正、仔细认真、尽力使每一个同学都满意,获得了领导和同学们的支持和信任,在各个方面表现突出。在进入大二以后,他荣幸在内蒙古大学职业发展联盟成为了一名部长,认真写好每份策划书,积极参与举办优秀毕业生座谈会、职业规划大赛、公务员讲座等多项活动,带领着部员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合理的职业规划,为学校同学职业规划与就业就职做出了贡献。同时,他还担任班级的团支书,积极带动班级共青团员组织活动。

作为学院团总支的一员,不仅要求自己思想素质过硬,更重要的是帮助整个团支部向前发展。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始终把共青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坚持以育人为中心,积极参与道德建设,参与组织了多次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时代要求,立志奋发成才。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教育工作,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团支部已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从思想上认识党的先进性,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体系。

   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在入学第一天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学习上勤奋刻苦、从来不迟到不早退、对于学习小组组织的活动都准时参加。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活动与比赛,曾获得学院首届学术论文比赛书评组第三名。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讨论、学习,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

不止课内知识,与此同时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在学习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通过这些拓宽了视野,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同时,还积极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参与学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增长了自己的实务经验,我们相信会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的提高自己。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没有使满足,知道自己距优秀学生的距离还很远,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始终以一个积极刻苦的态度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在生活上,朴素节俭﹑性格开朗,积极进取,诚实守信,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热爱劳动、不追求超越自身和家庭实际的物质享受、同时热爱体育锻炼、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提高身体素质、认为只有一个业余生活丰富的人,才会有美丽地人生,无悔的青春。也乐于帮助同学,同时善于与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平时经常和老师同学沟通,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进入大学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这时离开家庭生活,第一次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不再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有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不再由父母安排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切,而是有足够的自由处置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支配属于自己的时间。在学习过程中形成了正确的思想认识,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与同学分享喜欢打乒乓球、踢足球,并且参加了学校的乒乓球社团。在寝室,与室友相处融洽,真诚对待每一位舍友,不地域其实和嘲笑他人,有大局意识,把促进宿舍团结友爱。在班级中,把每一位同学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集体荣誉感较强。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也只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20151020164以及201612积极参与学校的献血活动,在内大义务献血车共计献血800毫升,尽管体质偏瘦,但平时坚持锻炼,而且趁着年轻就应该积极为他人、为社会积极地奉献出的一力量。同时,在201510月和20161月,在两次慈善音乐会中担任志愿者,为慈善事业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自入校以来,遵守社会公德,举止文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今后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将怀着饱满的热情、坚韧的性格、勤奋的态度,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热爱生活,为梦想而努力,坚信:至善至美的精神,值得一生为之奋斗。

 

 

1.2016年获得二等精神文明单项奖学金;

2.2016年被评为优秀团员;

3.2015年获得学院首届写作比赛书评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