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点燃希望的火焰 迸发无限的追求

2017-06-03 10:26 文字:夏文帅 责任编辑:郭晓飞

点燃希望的火焰 迸发无限的追求

 ——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体育之星标兵 夏文帅

 

夏文帅,男,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7210号,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4级本科生,内蒙古大学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体育之星标兵获奖得者

 

什么是大学?儒家经典《大学》开篇这样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止于至善。”也许这样一个回答,文不对题。然而这样的答案却道出了大学生学习的本质,对于一个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这更是自我内在学习升华的体现。

大学能够带给一个人什么?每一个进入大学的同学都要探索自己的求学之路。一所优质的大学带给人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上的自豪感,更是为广大学子提供了提高能力和完善个人素质的诗意栖息地。幸运的是内蒙古大学便是这样一所能使人与它共同成长和开拓进取的塞外“象牙塔”,幸运的是内蒙古大学便是这样一所为体育生也能够提供一展雄风的高原“竞技场”。

训练于平时

   在每一个挥汗如雨的午后,每一个足球队的队员都会为了争取崇高荣誉的机会而刻苦训练着。每一个选择足球这项伟大事业的的球员都无悔于这一执着的选择,因为真正热爱足球的人才真正懂得训练于平时的艰辛。

当那些熟悉的名词从脑海中走过:脚内侧踢球、脚背正面踢球、脚背内侧踢球、脚背外侧踢球;当承受着技术性接球动作的挑战:脚内侧接球(地滚、反弹、空中)、脚背外侧(地滚、反弹)、胸部接球(挺胸式);当一次次重复着运球的动作:脚背正面运球、脚背外侧运球、脚内侧运球。一对于遍又一遍熟悉着球性球员,用无数次单调的重复去描绘足球那优美的弧线。

只为了那一记长传,也为了那无懈可击的配合。奔跑的人会隐忍那些痛苦,也会珍惜身边的那些风景。每一天的下午,操场上都会出现夏文帅同学和他的队友训练的身影,他们为未来的每一次征程做着准备。

 

拼搏于赛场

个人的荣誉与集体的荣誉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对于球员来说,踢一场球赛就像一场世纪的狂欢。哪怕奔跑的没了力气,也会坚持到底。

 足球运动是一项古老的体育活动,它承载着激情的传播。无比高尚的足球精神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了足球带给他们快乐,同时这种精神无时无刻不激励每一位内蒙古大学高水平足球队队员继续拼搏。关注内蒙古大学足球队的人都会发现:他们整个团体的团结和配合;他们已经在实现着最佳的组合,他们的每位球员都会从大局出发,服从球队决策者的安排;他们的领队尊重和爱护球队里的每一位球员。

正是因为他们的拼搏才为学校、为球队、为个人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每一场比赛都用尽全力的球队,哪怕输了也会再站起来的球队,这也是我的球队。所以,内蒙古大学的球队珍惜着每一场比赛,也愿奋战于每一座绿茵场。夏文帅同学说:“摔倒了,爬起来就好。”正因为有着这朴实的勇气,所以才能铸就这敢打敢拼的精神。

热爱于生活

步入大学校门,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大学校园的一切都是新鲜的。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独立自主的生活方式。在这里,没有熟悉的叮咛与嘱咐,做什么事都得自己来。

进入大学后,每一只曾经飞不高的小小鸟都已放下了背上沉重的包袱,可以自由地飞翔于天空。除了足球,夏文帅同学也热爱着这所大学,虽然远离了父母温暖的怀抱,但他却感到了友情的宝贵。在课堂上,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宿舍里,与大家互诉心事,促进感情;在生活上,互相帮助……大学生活在他的耕耘下,早已繁花似锦。

每一颗飞过天空的流星都有自己的位置,每一个参与到大学生活里的同学都会给自己定位。对于大学生活的体验是每一位经历者的宝贵财富,夏文帅同学珍惜着他的大学生活,也热爱着他的大学生活。

奉献于班级

夏文帅同学是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在训练之外他也热爱着他的班级体,积极参与者班集体的活动。

一个人情感的归属之一便是拥有一个温暖的班集体,一个温暖的班级体就像一个家一样能够给予你宽容、理解和爱。14级行政管理班便是这样温馨的存在,它的成员们常默默为它而感动。

夏文帅同学只要时间,他就会投身于这个幸福的集体中。他参加学校运动会,为班级添彩;他参与班级活动,与同学团结;他仗义援手,为同学排忧解难。夏文书同学说他常怀感恩之心对面对这个集体,去面对他的同学。他说他感激每一个帮助过他的同学,他愿意集体去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展望于未来

大家都知道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位热心的球迷,他时刻关心着中国的足球事业。有关中国足球改革的问题,国家层面早在2009年就开始准备。党和国家领导人一直非常重视足球,并且成立了专门的足球改革领导小组,由国务院的副秘书长亲自负责,展开了较长时间的大规模的调研,为深化足球改革做着准备。

夏文帅同学生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赶上了这样美好的机遇。他常想着献身于足球这项正在中国蓬勃发展的事业,为内蒙古地区的足球事业、为中国的足球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坚持下去总会有收获。

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中国足球的未来离不开当下每一位球员和足球爱好者的努力。尽管当前有些许困境,但中国足球那晴朗的天空总会到来。

 

 

1.       2016获得“蒙古王”2016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第一名

2.       2016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大学生足球比赛第二名

3.       2016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大学生足球比赛第三名

4.       2016内蒙古大学院际杯足球赛第三名

5.       2015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大学生足球比赛第一名

6.       2015内蒙古大学院际杯足球赛第一名

7.       2015获得中蒙俄邀请赛第二名

8.       2015获得“农信杯”内蒙古室内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第二名

9.       2014获得特步大学生足球联赛北区第一名

10.    2014 内蒙古大学院际杯足球赛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