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2017-05-31 22:24 文字:邢霞霞 责任编辑:郭晓飞

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风尚之星标兵邢霞霞

 

邢霞霞,女,汉族,预备党员,1995914日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现为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级本科生。2017年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优秀大学生标兵评选风尚之星获得者。曾在2014获得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八届模拟面试大赛二等奖;2015获得内蒙古大学第三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选拔赛优秀奖;2015年获得内蒙古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2016年被评为内蒙古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获得聚祥煤业奖学金三等奖;2016年获得内蒙古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2016年获得第九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一阶段省部级三等奖;2016年获得第九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二阶段省部级优秀奖。

每一条走上来的路,总是充满无限可能,成功或许就是努力的代名词,只要潜心一步一个脚印,那些心底的希冀总会在视线中越来越清晰。

勤俭节约,笑对生活

她是内蒙古大学2014级本科生邢霞霞,她是一个积极乐观、行动力特别强的女孩儿。

她出生在内蒙古清水河县一个农村里,从小很懂事,孝顺父母,懂得关爱他人。她生活中省吃俭用,从来不和别人攀比,她一直把小学数学老师的一句话“谁英雄,谁好汉,成绩面前比比看”作为自己坚持不懈的动力。父母都是农民,她深知供他和弟弟上学不易,自从进入大学后,她便开始自己干一些兼职来为父母分担,她做过最多的兼职就是家教,她喜欢和孩子一起探讨问题,教给他们一些自己学习的好方法。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困难与挫折是让人变强大的原动力,关键看你敢不敢迎难而上。

追求真知,探求真理

她深知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所以从未放松过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课下及时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仔细研究不懂的问题。通过她不懈的努力,成绩从大一时的十几名逐步的得到提高,现班级排名第五名。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她还积极地参加课外知识竞赛和学术研究:她与同学组队参加了数学建模比赛,她深切地体会到实际问题与数学模型的结合十分紧密,知识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在大二,她积极参加申报了校级创新基金项目训练,与她的队友们一同进行课题为“无空穴传输层低成本太阳能电池研究”探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这无疑是对专业知识的

一大补充。

书籍能够塑造人格,锤炼灵魂,对于农村出生的邢霞霞来说,她更加懂得,唯有发奋学习,才能对得起辛苦付出的父母,才能有一天以自己的力量感恩父母,感恩那些帮助过她的人。

学生工作,完善自我

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从各方面严格

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自入学以来她就加入学院学生会,大一的时候她在学长学姐的指导下认真完成工作,她也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活动如模拟面试大赛、演讲比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大二担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她协助举办了大大小小的活动:迎新晚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模拟面试大赛、辩论赛等,她说,学生工作让她的大学生活过得无比丰富充实,她热衷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主动热情地帮助同学们,她留恋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现在她担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副主席,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传播正能量,在同学们当中树立榜样,承担着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也在践行着一名学生干部的光荣使命。

201611月她被选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她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并在会上积极参与讨论,跟随党的思想路线,研究时事政治,不断为自己注入新鲜的血液。她有幸成为内蒙古大学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通过这个平台,她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见贤思齐,在一起学习、活动、实践的过程中,她更加精益求精、尽善尽美。

社会实践,锻炼自我

2016年的6月,学院组织去参观内蒙古日月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她作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积极加入,实地参观了解了太阳能光伏电池的制作及其在相关产业的应用,亲眼目睹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201671日至201677日她加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乌海市大唐国际海勃湾水利枢纽开发有限公司和鄂尔多斯市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此次实地的调查研究实践之后,她说:“校内学习使我思维敏捷,校外实地实践让我眼界开阔,对自己将来毕业去向、现代企业需求、企业建设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年轻就是资本,年轻的脚步从不停歇。趁着年轻,去亲近这个世界,亲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1.201612月内蒙古大学“聚祥煤业奖学金”三等奖;

2.201612月内蒙古大学2015——2016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3.20169月第九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一阶段自治区级三等奖;

4.20169月第九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二阶段自治区级优秀奖;

5.20165月内蒙古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6.201512月内蒙古大学2014——2015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7.20154月第三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选拔赛“优秀奖”;

8.201410月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八届模拟面试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