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放飞激情的梦想 奏响璀璨的华章

2017-06-03 10:18 文字:腾格尔 责任编辑:郭晓飞

放飞激情的梦想 奏响璀璨的华章

——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体育之星标兵 腾格尔

 

腾格尔 男 蒙古族 共青团员 生于19961014日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金融学2016级本科生内蒙古大学“璀璨群星耀内大”体育之星标兵获得者  任班级心理委员  金吉他社团组织部部长

大学是锻炼自己,培养自己最好的平台。腾格尔坚持“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韵律,让你的心灵大声跳动”的座右铭,保持着全面发展的精神。他跟随着自己的脚步培养着自己的兴趣,发展着自己的爱好,锻炼着自己的能力。

 

生活方面

    他作为二胎出生在一个普通的教师家庭,从小获得了优良的家庭教育。他继承了父亲运动方面的优良基因,而且继承了母亲的音乐和美术基因。从小就获得了非常好的个人素质培养的环境。家中还有一个大他四岁的姐姐,于2015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美术系。但是在2016年十月中旬,他的父亲因突发病离开了他和他的家人,从那时起,他坠入了深渊。他知道,他得站起来。从深渊中走出来需要时间,他相信一切都会过去,未来还是充满阳光。虽然他还是没有完全从悲痛中走出来,但是他一直关心自己的母亲和姐姐。他对自己的生活费打理地比较严格,会注意不乱支出。有计划,有理性地消费。

    平日里,他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并一直坚持发展自己的爱好。除了健身,踢足球,打排球,跑步,他还加入了牧歌合唱团,用美丽动听的音乐,充实着自己的精神世界。他还加入了经济管理学院企业模拟协会,在课外接触,并使用专业知识,模拟一个公司的运营。

   每学期都有学院组织的训练,为期一个月到一个半月。他初次开始正规训练时,显得比较笨拙,动作做不标准,但是一周后,他就驾驭了热身活动的动作,并且习惯了那种强度的训练。他训练刻苦,会认真执行教练布下的训练任务。训练很辛苦,而辛苦带给他的收获也很多,校运会的出色表现,让他被校田径队看中,并被收入田径队,为大学生运动会做准备。在训练中,他还收获了很多朋友,在各年级、各学院、各校区。

学习方面

    他从小就是老师的宠儿,他的老师们对他的评价特别高。但是剧本总是会有些翻转,他的求学路并不顺利。他初中毕业后顺利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可笑的老师,这个老师无中生有,故意找茬,扼杀了他对课本残存的兴趣,并且将他赶出了重点班。原因不为人知。换到普通班后,相比在重点班,他接受到了各种各样新鲜的信息,也是从那时起,有了各种方面的兴趣爱好。并重新“捡”起了课本,最后考入了内蒙古大学。

    步入大学后,他认真的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且在课余时间,阅读一些书籍去丰富他的思想。在企业模拟协会中他学到了很多现阶段不会学到的专业知识,并且与一些新老会员进行学术研究的讨论,向着完善自身一步一步前进着。

    他一直要求自己要不忘初心,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自己成为一个多方面人才。在业余时间,他会去合唱团排练合唱歌曲;周末,在校外的业余足球队里踢球,锻炼球技。有时也坐下来练练自己喜欢的乐器。并且在一点一点地学习紧急医疗方法和一些医学知识,以防日常生活的一些紧急事件。并且在社团中,积极的在为发扬民族文化而出谋划策。

 

性格方面

    他为人特别理性、冷静,他善良大方、诚实友好、负责谦虚。习惯为他人考虑,有主见,兴趣广泛,适应力强,有很强的团队精神。遇事不慌乱,会客观的考虑问题本质,寻出解决办法。

    他有种藐视权威,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他不愿与人相争,有种“是我的,你怎么样都拿不走;不是我的,我怎么样都拿不来”的傲气,办事利索,不拖泥带水,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他热爱音乐,有独特的音乐欣赏力,并且喜欢和有相同或相似听歌风格的人聊音乐,并分享歌单。

 

    2016年校运会110米跨栏冠军

    2016年校运会4*400米接力第四

    2016年第一届内蒙古大学Star运动员第二名

    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运动会110米栏冠军

    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运动会400米栏亚军

    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运动会4*400米接力亚军

    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运动会优秀运动员

    2016年内蒙古大学院际杯足球赛团体第二名

    2016年内蒙古大学院际杯排球赛团体第三名

    小初高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