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且行且珍惜

2017-06-02 22:10 文字:包宏宇 责任编辑:郭晓飞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且行且珍惜

——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体育之星标兵 包宏宇


        

2EA4D

    包宏宇,女,蒙古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6年08月现就读于蒙古学学院蒙古历史学系旅游管理专业,2014级本科生,内蒙古大学第二届“璀璨群星耀内大”体育之星标兵奖获得者。

 

FBD9

    在大学的三年里,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地全面提高自己。我从开学起就不断培养自己的各方面综合能力和刻苦学习,力争成为一个有用之才。特向领导提出申请。

    我来自农村,父亲因病去世,外债累累,尤其在我考上大学以后,高昂的生活费压得年过半百的母亲喘不过来气,情况很糟糕。以欠亲戚朋友十万余元欠款。在亲戚的资助以及生源地贷款下,勉强维持着我上大学。我利于寒暑假期间去打工等,以此来减轻家庭负担,农村的生活赋予我吃苦耐劳,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的品质。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在大学受益匪浅。社会实践让自己收获了很多很多,这些都将是自己的精神财富。在社会上有了一些历练,体会了生活的艰辛,要自己付出才会有收获。对人要有责任心,换位思考,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确实应该走出校园,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上去实践一下。本人在校期间品行良好,成绩优良,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诚实守信,做事遵守承诺。我平时对同学们都很热情,因为受父母的影响,无论家庭情况是怎样,但也一定要热心帮助同学,给人以微笑,再此同时也要热爱学习,因为无论在任何时候知识都是很重要的,因为父母深知知识的重要性。生活的磨练打造了我的懂事,办事认真负责,学习刻苦努力,生活态度乐观向上,生活作风,习性优良。这也使我在大学生活中颇有受益。大学虽说是一个全新的与社会接轨的舞台,学习不再是唯一的胜券,它对我们有了更高的要求。 

1.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我积极进取,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与人格素养,我还会自觉学习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在空余的时间到图书馆博览各种书籍、报刊、杂志等,上网查阅资料等来充实自己,补充现有知识的缺陷。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受家庭环境影响,我不怎么说蒙语,但到大学后,我深深意识到学习蒙古语的重要性,我开始学习蒙古语,并得到老师同学的热心帮助,平时多用蒙语沟通交流。这样我的蒙语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平时我还听很多蒙古语的民歌,并且会唱了好几首蒙语歌。令我自己都感到很欣慰。我会继续努力学习蒙古语。争取毕业之前我的蒙语水平能更上一层楼,这样我的大学生涯才会过的有意义。在以后我会向更好发展,争做一个全面发展的社会新型人才。我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自觉适应专业要求和社会需要,积极主动地掌握相关知识、技能和方法,使自己成为学习的主人,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除了要消化已有知识,还要学会举一反三,有所创新。

2.思想方面

    我在思想上积极进取,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诚信待人,师生评价较高。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作风,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会议精神,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状况及国内外的发展局势在入学之初,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之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生活作风严谨,并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争做模范学生起模范作用。

3.生活方面

    在生活中,我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我不与同学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另外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好,所以我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勤工俭学,在校外做过发单员。虽然很多大学生都看不起这类的工作,但我认为它们不仅帮我减轻了父母的经济负担,也让我学习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工作时与别人的互动、交流也使我的性格变得开朗多了,提高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我大胆实践,不断积累生活经验。人们常说,“生活是最好的老师”,通过在实践中不断磨砺,我逐渐提高了独立生活的勇气和能力。在与他人相处上,我做到了平等、诚信、宽容、互助几点。学会换位思考,尊重他人,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获得了他人的尊重,在与同学相处时,学会相互理解、接纳和信任,并且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这样不但为自己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氛围,还获得了真正的友谊。其实生活就是要自己多给自己一些压力然后坚持着去完成,而后又一次的历练让我们的人生得到又一次的提升。

4.学习之余

    在学习之余,我还通过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学生会担任部长一职,工作中我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和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任务。

    从小喜欢体育运动的我,在这两年多中,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在体育方面,参加体育锻炼,虽然训练累,但是很快乐。多次参加校级,区级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并取得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现将申请单项奖学金,我要特别感谢系领导的大力培养和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体育带给我很多快乐,和一些好的习惯,对与我来说在生活中有很大的帮助,多了一份耐心,坚强,让我在很多时刻受益匪浅。今后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不会骄傲也不会气馁,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我是一名贫困生,我有我自己的经历,我的经历使我认识到,贫困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阻碍,我们最大的阻碍在我们心中,只有你克服了自己的贫困心理,你才能做的更好。人穷志不穷,我想我自己不会被困难击倒。当热,我也知道还有不少同学的家庭更困难些,无论我是否申请到我都会更加努力,改变我们的现状。因为我们只有这样才能摆脱贫困,否则我们会一直贫困下去。贫困不是我们的绊脚石,相反它是我们的动力,我会更努力。

1D194

1.获得2014-2015年度单项奖学金二等奖   

2.获得2014-2015年度优秀学生奖

3.获得2015-2016年度札奇斯钦张乃新奖学金

4.获得2015-2016年度单项奖学金一等奖  

5.获得2015-2016年度专业奖学金       

6.获得2015-2016年度优秀团员

7.获得内蒙古大学42届运动会学生女子组800米第七名、4*400米接力第三名        

8.获得内蒙古大学43届运动会4*400米接力第六名 

9.获得2015-2016年度文明宿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