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永不凋谢的花

2016-03-11 03:44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额尔敦木吐    外国语学院2013    日语专业

小时候总是在询问身边的长辈,什么是感恩,怎么才是真正地感恩。妈妈说,好好学习就是对家人最好的感恩;爸爸说,长大后好好孝敬给予你生命的妈妈,那就是最好的感恩;奶奶爷爷说,小孩子说什么感恩,长大了你就会渐渐懂得了。这是大人眼中的感恩。

渐渐地,我们在长大,似乎也渐渐地在寻找自己眼中的感恩,漫漫人生旅途中,我一直在寻找,希望找到真正的感恩。如今十九岁的我,感恩我面前的一切,感恩在心中。愿感恩如同心中那永不凋谢的花,一直绽放,一直能够散发属于自己的芬芳,能够指引我继续寻找人生的真正的美好。

如兰花——感恩母校

从幼儿园的牙牙学语,到如今走入内蒙古大学的校园,一路走来,我感恩带给我文化启迪的地方,在那里我找到人生最初的美好和从未有过的幸福。幼儿园和学前班,我在那里开始寻找;小学的六年时光,在与朋友相处中,学习到基础的文化知识,那里是我新的开始;初中和高中的生活,让我真正地开始学习如何做一个真正的人,学会生活,学会如何更好地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与希望;步入大学,步入一个小的社会,在这里我开始学着改变,变成一个属于社会,融入社会的人。我在母校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美好,感恩母校,感恩校园。在那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文化知识,更多的是我在这里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不断锻炼自己的生活与实践的水平。在这里,我开始寻找,找到真正的自己,找到自己生活和学习的方式。我双手合十,坐在校园的石凳上梦想着自己的美好,感谢母校给我带来的温馨与快乐,带给我不平凡的成长体验。

如梨花——感恩亲人

有人说,来到这个世界上,其实与你真正有关系的,只有那可数的几位亲人,他们一直关注着你,看着你的成长与进步。他们是你这一生最应该感恩的人。他们愿意陪着你,陪着你在漫漫人生路上寻找你想得到的,你梦想的。而我们却总是最容易忽略这份感情,总觉得这是理所应该的,而最后伤害的是你最亲密的人,和自己明白一切后那颗自己伤害自己的心。诗人总是说,梨花带雨解忧愁,我愿用梨花来形容感恩亲人,愿若梨花般,在一切散落后,感恩他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在大学校园中,在休息时,给他们打一通电话,即使只有短短的几分钟,那一刻的他们也是那样幸福,我想那时的我们心中也是幸福的。回家时,多问问他们的身体,在我们成长的时候,他们也在渐渐老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对亲人的感恩真正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亲人,这是一条怎样都无法剪短的感情。我再次双手合十,坐在家中的桌前,感恩给予我生命的父母,感恩疼爱我的亲人,愿他们永远康健,愿自己永远珍爱那最值得感恩的人间情。

如桂花——感恩社会

  社会,一个集体,一份责任,一种承诺。步入大学生活的我,渐渐融入到社会中,一步步地感受社会带给我的点点滴滴。作为社会中的一员,我在用心体会社会带给我的小幸福。从“中国梦”的提出,社会一直都在实惠于民,帮助我们完成自己的大学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社会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是支持与鼓励,社会带给我的是指引,让我们如何更好的完成自己的理想,实实在在的触及到属于自己的“梦”。不仅仅是来自经济的物质鼓励,更多的是背后精神上的支持,让我们充满信心,向自己的未来冲刺。社会,是我们成长中另一个助力棒,她带给我的是双面的能量,促使我不断地努力。在社会的关怀下,我看到的是一个集体为了一群人实现梦想而做出的承诺,承担着强大的社会责任。感恩社会,感恩社会的关怀,她的存在如同一道光,一道希望之光,带给我的是无尽的力量。我双手合十,坐在宿舍的桌前,感恩社会的关怀,感恩关心我们学习生活的社会,这是一个真实的社会,她带给我们的是眼前的希望。我想我能做的就是不辜负社会的希望,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怀着感恩的心面对社会,希望我们的社会如桂花般,更加美好,将十里桂花香继续。

如梅花——感恩青春

青春,代表着我们这一代,时而叛逆,时而彷徨,青春是每个人都无法回避的问题,青春就像一幅画,每个人不同的经历绘制出丰富多彩的画面。我的青春更像一幅抽象的油画,古典中还带着现代的气息,他讲述的是我与众不同的青春历程。他目睹了我的叛逆,目睹了我的成功与失败,见证了我的泪水与欢笑,其实更多的是我的成长。一幅融汇万千的油画作品,画作的每一笔、每一个线条都是我青春的体现,都是我这段特殊生活的写照。我小心翼翼地将这幅作品,放在心中,我不想将它悬挂,我想告诉别人,也是在告诉自己,我的青春就是属于我的小幸福,我要做的就是时常回忆它,感谢那段属于我的时光。感谢青春,感谢它能包容我的叛逆,谅解我的错误,欣赏我的优点,帮我在迷茫时找到希望的出口,帮我找到真正的自我。这幅油画,见证了很多,见证了我的小时代,我想那是美好的,是一段当我老矣时,也能够回味无穷的记忆。我又一次双手合十,轻轻地闭上眼睛,感恩我的青春,感谢青春,这段人生中美丽的回忆,如梅花,不仅仅是美,而更深层的是坚持。青春就是在与自我挑战,挑战中不断收获,不断成熟,不断感受那些只有自己了解的小秘密。感恩,感恩生活中遇见的每个人,感恩生活中经历的那些事,感恩自己为梦想而不断付出的岁月。感恩亲人,感恩校园,感恩社会,更感恩青春,感谢属于自己的一切一切。在这些经历中,我不断地成长,不断地收获,不断体会人生的美好,感受来自各方面的幸福。

因为,我一直觉得,感恩如花,种类虽不同,却一直散发出属于自己的芬芳,愿心中的感恩就如花一般,如永不凋谢的花,在我、你、他的心中绽放,绽放属于自己的异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