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男兵兵役登记与应征报名的通知

2016-05-17 17:40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为落实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及全区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我校2016年度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登记报名网址

全国征兵网( http://www.gfbzb.gov.cn/)。

二、兵役登记

(一)201612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大学生要进行兵役登记;

(二)兵役登记时可申请应征报名,也可申请暂缓应征。

(三)兵役登记截止时间630日。

    三、应征报名

   (一)往年已经参加过兵役登记的,如有应征意向且符合应征要求可登录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更新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二)男兵应征报名年龄要求: 大专、本科在校生,年龄为1722周岁;  大专毕业生,年龄为1723周岁;  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年龄为1724周岁。

四、现场确认

(一)时间:516—30日;

(二)地点:北校区主楼135室;

(三)材料:1吋红底免冠照片3张,《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2份、存根1份,《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  

五、咨询地址及联系方式

北校区主楼135办公室;咨询电话:4994084;内大人武之家 QQ群:348183372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各学院要结合征兵工作时间节点明确任务目标,责任解到人,做到兵役登记率100%。要形成全校动员、院系推进、主题班会、宣传咨询工作闭环,确保宣传动员、报名报名、体检、政审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精准分类发动, 广泛宣传动员。各学院要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特点,合理安排部署宣传,分类组织实施动员,对在校和尚未离校的毕业生,全面展开集中宣传发动;对离校顶岗实习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毕业生,要由辅导员、班主任将征兵工作流程安排和国家优惠政策逐一通知到人。各学院要通过悬挂条幅、制作展板和公告栏等进行宣传的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短信、微信等现代媒介开展征兵宣传和政策咨询活动。

(三)抓好关键环节,树立典型示范。要积极配合做好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审查等相关工作,及时为入伍学生协助做好保留入学资格、学籍管理、学历学位证书发放等工作。要摸清应征入伍学生数,做到底数清,数字明,建立定期回访制度,关怀入伍学生锻炼与成长。挖掘优秀大学生优秀士兵事迹 ,在发展党员、学生干部培养等方面优先考虑,并充分发挥他们在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校风校纪建设等方面的骨干作用和典型示范作用。                                       

 

 

 

                                                                    学生工作处

                                                                201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