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 > 正文

沙漠植树改善环境,青年交流促进友好

2019-05-06 16:05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沙漠植树改善环境,青年交流促进友好

------我校15名研究生参加第十二次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

 

42953日,应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和日本伦理研究所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5名研究生参加了在库布齐沙漠进行的第12次中日青年沙漠绿化与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中日双方13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430日至51日,天气晴朗,非常有利于进行植树作业。中日双方的青年志愿者们干劲十足,认认真真植下每一棵小树苗,植树场面热火朝天。望着刚栽下的树被清水浇灌,我们站立在沙丘顶上,内心充满着喜悦与敬意。短短两天时间,共植树1630株。

52日围绕“家人和我”这一主题,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了为期一天的交流发表会。中日青年们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情况与人生经历。虽然语言不同、文化不同,但家人给予我们的感动与温暖却是相同的。每一位演讲者的故事都令在场的青年们感同身受、情到深处不禁潸然泪下。

晚上,举办了中日青年联谊活动,中国的每所学校以及日本青年都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我校由焦瑶、陈景蓉、王佳望、胡洁莹和陈双燕5名同学表演了蒙古族特色舞蹈《乌兰巴托的夜》,赢得了阵阵喝彩与掌声。中日青年载歌载舞,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充满欢声笑语。最后中日青年们相拥成圈,以日本歌《サライ》充满友谊与不舍之情的歌声中结束了此次晚会。

53日早上,在参观完远山正瑛纪念馆后,中日青年依依不舍分别,并约定有机会再相见,各自踏上旅程。

此次沙漠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们的环保意识,将环保理念付诸于实践中,同时中日两国青年面对面接触,在交流中加深了中日青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情。

植树造林需要久久为功,沙漠的植树造林更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我们这次种下的1600多株白杨,在20年后也能够成为沙漠中一道坚实的绿色保护墙。

活动掠影:

说明: C:\Users\郭晓飞\Desktop\上新闻\TIM图片20190506183418.jpg

说明: C:\Users\郭晓飞\Desktop\上新闻\TIM图片20190506183424.jpg

说明: C:\Users\郭晓飞\Desktop\上新闻\TIM图片20190506183430.jpg

说明: C:\Users\郭晓飞\Desktop\上新闻\TIM图片201905061834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