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 > 正文

春雪消融孕育万物 扫雪文明蔚然成风

2017-02-23 11:36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221日,美丽的青城普降大雪,内蒙古大学校园也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持续的大雪使得校园内冰雪交融,给学校师生员工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集合哨声就是命令,国防生“情暖”校园行动持续开展。

当日,在学校学工处的大力协调下,在驻校选培办的严密组织下,“国防绿”洒遍了校园综合训练场。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和工作效率,我校国防生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也在这一刻得到了充分展现。通过大家的努力,短短一个小时内已将训练场积雪清扫干净。

近几年来,校园扫雪已在国防生队伍中形成传统,每逢大雪降临,选培办都会组织国防生进行扫雪活动,校园里都会看到国防生充满干劲默默奉献的身影。此外,我校国防生还经常在学校的重大事件、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当骨干角色,贡献力量,是一支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拉得出、叫得响、用得上、打得赢”的可靠队伍,这也是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