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师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

2017-03-13 14:53 文字:邹子奇 责任编辑:郭晓飞

学生工作处组织师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

38日至10日,为了解我校师生思想观念、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状况,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印发<2017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72号)精神,学生工作处分性别、学院、专业、年级组织189名学生进行了座谈会,其中本科生4场,研究生1场。发放228份调查问卷,其中学生200份,教师28份。

通过调研显示,我校师生对时事政治和思想政治理论信息的关注度普遍较高,政治参与意愿较为强烈,对政治事件和现象,能够作出是与非、成与败、优与劣、善与恶、美与丑等政治价值判断。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意识强烈,关注学校发展,对教学、管理、服务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召开相关的专题会议,共商良策,愿意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