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

2019-11-22 16:28 文字:郭晓飞 责任编辑:郭晓飞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

    为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技能,由学生工作部组织的“内蒙古大学辅导员系列培训之一——心理问题排查与访谈提纲解读”于11月21日下午3:00在南区活动中心303举行。学工办主任(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70832

本次培训由两部分内容组成,第一部分是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那岚业老师对心理问题排查的注意事项和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访谈提纲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第二部分是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刘宁宁老师做了题目为《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和对策》的讲座。

本次培训为辅导员在心理排查和新生访谈中的实际操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同时大家再一次系统的了解了常见的心理障碍的症状和工作中面对这些学生的应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