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举行观影活动

2019-09-28 19:10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92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党员参加了爱国主义影片《决胜时刻》的观影活动。影片讲述了建国初期党和国家领导人为新中国的建设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取得的最终胜利。整个电影中,画面干净利落,演员演技精湛。大背景中穿插着小故事,既展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老一辈领导人的睿智果敢,英雄先烈们的浴血奋战,同时又通过一个个的小故事对毛泽东同志进行了多维度的刻画,对下属的关怀,对艺术的尊重,对生活的热爱……既展现了毛泽东同志作为一代伟人的飒爽英姿,又展现了主席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温暖情怀。

“大激情中蕴含着小温暖”,当看到毛主席陪女儿抓麻雀的那一刻,为警卫员准备爱情锦囊的那一刻,会让你心生温暖。当看到五星红旗插在长江以南的那一刻,当看到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布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刻,又会让你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决胜时刻》告诉我们,今后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不断增强自身政治意识,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不断进行思想上的检视、政治上的省思,在思想上政治上接受洗礼,从而使理想信念的根基更加坚固,与党同心的情感更加深厚,听党指挥的行动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