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及资助仪式

2019-09-03 17:03 文字: 责任编辑:郭晓飞

 

2019年8月31日上午,我校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及资助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秀良,学生工作处处长、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福林,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孟海光以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员、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资助仪式。

资助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福林主持。

首先,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开枝先生在“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内蒙古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上的讲话视频,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受到深刻的励志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秀良作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秀良代表学校作讲话。他指出,在党和国家、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及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下,学校积极创造条件,广泛筹集资金,不断加强“奖、助、贷、补、勤、减免”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建设,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和努力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举国上下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学校加大资金投入,扎实推进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及资助工作,这一举措凝聚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关心、关爱,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安心在校读书。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正视暂时的困难,放下包袱,努力学习,把精力都投入到学好专业文化知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中去,努力成为健康的、聪明的、蒸蒸日上的、正能量的新时代青年,顺利圆满地完成学业,努力成长为有利于社会、有益于家庭的高素质人才,用聪明才智和青春汗水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生工作处处长、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福林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孟海光介绍了我校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及资助情况。本次绿色通道入学资助包括学费资助、路费资助、短期生活费资助、军训服装费资助、赠送励志书籍。学费资助一等助学金4000元、二等助学金2000元;路费资助500元;短期生活费资助400元;军训服装费100元;励志书籍是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编写出版的《启明星》资助育人励志书籍。本次新生入学资助共投入资金56.9万元,是近几年力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新生入学资助。经学生申请,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认真审核,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评审,决定对391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给予不同形式的资助帮扶。按照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要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残疾人子女、国家和自治区级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等,优先考虑以上类型家庭学生获得入学资助。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孟海光介绍我校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及资助情况

受助学生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栗星祥同学发言,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表态将努力学习,力求上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仪式上,还为获得助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及励志书籍。

颁发助学金及励志书籍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新生入学政策,制定《内蒙古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办法(试行)》,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及资助工作的通知》,新生报到期间,在南、北、东校区迎新点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站,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宣传国家、自治区和学校资助政策及新生入学资助流程,确保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并获得入学资助。

来源:内蒙古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