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十一次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

2018-05-09 08:45 文字:敖文格日乐 责任编辑:郭晓飞

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十一次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

 

 

2018430日至53日,我校派16名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研究生参加由日本伦理研究所组织的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恩格贝举行的第十一次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烟台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日本伦理研究所青年绿化队。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严格遵守着挖坑、扶苗、填土、浇水的规则,道道工序都做的极其认真、仔细,大家虔诚把手中一棵棵的小树苗植入沙漠,同时也把保护自然的希望植入了心中。每个人都在纪念林里种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小树,每个人都衷心的祈祷它能够无惧风沙,在若干年后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53日,抽签分组之后,中日青年以《我的家庭》为主题展开了讨论。每个家庭,都有刻骨铭心的回忆和发自内心的感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也更加贴近地了解到了日本人的家庭生活以及其生活和中国家庭生活的异同。

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为连续十年参加恩格贝植树的学校颁发了荣誉证书,内蒙古大学作为三个连续十年参加的学校之一,被授予“2018年恩格贝中日友好沙漠绿化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这次活动,让大家亲身体验了沙漠的艰苦环境,提高了同学们热爱劳动保护环境的意识, 促进了同学间以及中日青年间的交流。离开恩格贝时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将自己在沙漠中的收获和感触一一传达给大家,每个人都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去号召更多的人为保护大自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