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网!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教育部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2018-03-01 08:28 文字:邹子奇 责任编辑:郭晓飞

我校荣获教育部2017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7年国防特色教育学校评比结果。我校在该项评比中荣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本次评比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720号)精神,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和教育部综合认定三个阶段,达到要求的学校自主申报,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总体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审核办法,将达到标准要求的学校列为遴选对象,在审核公示后,向教育部进行推荐。教育部在各地推荐基础上,结合相关工作进行实地抽查,经公示后,最终认定并公布43822017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其中本科院校196所、高职(专科)院校133所、普通高中1160所、中等职业学校70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193所。我区共有47所学校荣获此殊荣,其中本科院校5所,高职院校3所,普通高中7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5所,中等职业学校7所。

多年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将国防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列入党委和行政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学校整体工作计划,健全组织机构,做到思想上有认识,工作上有安排,经费上有保障,为我校国防教育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学校积极探索互联网+”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形式、内容及路径,构建以国防教育为主线,思政课程为主导,军事理论必修课为主干,爱国主义系列讲座为拓展,军事体育活动为补充的五位一体的国防教育体系,实施军事理论课慕课化,军事技能训练学分化。通过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军事理论》慕课,在内容、形式、手段、评价等方面实现创新。2017年学生军事理论慕课课程目标满意度92.9%,综合评价满意度91.5%,课程内容满意度94.5%,在线教程满意度92.4%,见面课满意度90.9%。创新军事训练成果展示,2017年学生军训视频走红网络,引领高校军训视频潮,助力60周年校庆超燃海内外。